首页>正文

新疆疫情丨这些涉疫传言都是假的!多名造谣者已被依法查处

来源: 中国互联网辟谣平台发布时间: 2022-08-15

中国互联网辟谣平台

  网上散布涉疫谣言,新疆两地公安依法查处

  新疆机场集团所辖各机场运营、保障正常

  乌鲁木齐市重点城区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措施的公告发布后,新疆机场集团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从地面交通、航班运行、旅客服务、防疫举措、信息通报等方面优化、细化服务措施,全力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疫情发生以来,8月10日~13日,新疆机场集团运营的全疆各机场共保障航班1531架次,其中进港750架次、出港781架次;共保障运输旅客132862人次,其中进港35178人次、出港97684人次。其中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釆取多项举措 ,全力保证旅客出行。8月10日~13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共保障航班1082架次,其中进港523架次(疆内80架次)、出港559架次(疆内73架次);共保障运输旅客91704人次,其中进港26239人次(疆内6029人次)、出港65465人次(疆内3238人次)。

  8月13日晚,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公布新疆8个地州市的20个县市区分别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自我区启动跨省旅游“熔断”机制后,新疆机场集团根据疆内疫情及各航司航线航班动态调整计划,积极关注市场需求,做好服务保障,确保旅客正常出行。

  8月14日全疆机场计划起降架次205架次,其中进港103架次,出港102架次。计划完成旅客吞吐量14185人,其中进港4423人,出港9762人,截止十二点整,已执行54架次,进港32架次,出港22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3825人,进港525人,出港3300人。其中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计划起降架次97架次,进港50架次,出港47架次。计划完成旅客吞吐量6882人,进港1482人,出港5400人,截止十二点整,已执行23架次,进港6架次,出港17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2274人,进港54人,出港2220人,航班放行正常率100%,航班起降有序,候机楼运行秩序保持良好,机场整体运行及服务保障工作均正常。

  目前,新疆机场集团所辖各机场运营、保障正常。

  倡议书: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做好疫情防控

  广大网民和网络信息内容服务平台:

  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防控任务艰巨。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正在全力做好防控工作,但仍有个别网民和媒体利用互联网散布涉疫谣言、不实信息,影响、干扰防疫工作,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为进一步规范网络传播秩序,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更好地服务疫情防控大局,新疆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新疆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在此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官方权威报道了解疫情信息,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以及地域不清、指向不明的信息内容应理性对待,不轻信、不盲从、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

  二、不随意转发社交、群圈、音视频、新闻端、论坛、贴吧、网站等网络平台中,没有官方权威报道和正规来源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信息内容。

  三、面对疫情要保持冷静理性,及时向家人、亲友传递权威、官方的疫情防控信息,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四、增强法律意识,提高对网络信息的鉴别、识别能力,自觉抵制、驳斥网络上的不科学、不真实、不文明等言论。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对通过网络发布、传播个人隐私和虚假信息,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网信部门将会同公安机关依法依规打击处理,严肃追究发布者、转发者、管理者(群主))等人员的相关法律责任。

  在此,我们呼吁广大网民和网络信息内容服务平台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积极举报网络谣言等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共同维护网络传播秩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新疆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新疆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2022年8月11日

点击图片

查看疫情防控最新辟谣内容

↓↓↓

责任编辑: 周文婧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6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