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邮储 > 公 告

共建“阳光信贷”文化倡议书

2024-03-15

为积极培育中国特色金融文化,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启动“2024阳光信贷年”活动,着力打造“公开透明、诚实守信、以义取利、依法合规、廉洁自律、有效监督、严格惩治”的“阳光信贷”文化。为此,特向广大金融消费者发出如下倡议,感谢您协助我行共建“阳光信贷”文化。

一、理性借贷

树立理性消费和借贷理念,根据自身收入水平、资金需求及偿还能力等实际情况,按需申请办理贷款,量入为出、合理负债;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不过度借贷、多头借贷、以贷养贷,避免个人和家庭因此陷入困境。

二、依法合规

选择银行等正规金融机构,通过营业网点、手机银行等正规渠道咨询和办理贷款;坚守合法合规底线,远离不法中介“征信洗白”、“代办操作”、“包装骗贷”等违法违规行为,提高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谨防上当受骗;如发现陷入不法中介陷阱,应保留相关证据,及时报案维护自身权益。

三、诚实守信

申请贷款时,应提供真实有效的申请材料,自觉抵制各种造假骗贷行为;借贷后,制定相应的还款计划,遵守借贷合同约定,按时还本付息,按照约定用途使用贷款资金,不违规转贷或挪作他用,避免产生不良信用记录和经济损失。

四、廉洁监督

我行所有信贷业务均未与任何不法贷款中介机构和个人合作,在我行办理贷款除收取合同约定的贷款利息外,无需缴纳任何形式的手续费、咨询费、介绍费、代办费等中介费用。我行郑重承诺践行“阳光信贷”文化,公开透明、诚实守信、以义取利、依法合规、廉洁自律办理各项融资服务,接受社会监督,依法打击不法贷款中介渗透和骗取融资,从严整治违法违规违纪行为。如您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发现我行人员违法违规违纪相关问题线索,欢迎通过电子邮箱ygxd@psbc.com,或您所在地区分行公示的电话、邮箱、信箱等方式向我行监督举报。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24年3月15日

手机银行下载

手机银行APP下载

微信公众号

邮储银行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

根据证监会《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规定,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资产管理计划的合格投资者应为具备相应风险识别能力和承担能力,且符合家庭金融资产不低于500万元、金融净资产不低于300万元或最近三年本人年均收入不低于40万元的个人。您是否确认本人符合合格投资者的认定?

确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