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 要闻-
A1要闻
  • ·让数字文明造福各国人民
  • ·成渝中线高铁全面启动建设
  • ·新中国72岁华诞 一起“看我72变”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成渝中线高铁全面启动建设

建成后将成为我国建设标准最高、运行速度最快的高等级高速铁路

制图朱濉

  9月26日,成渝中线高铁建设启动活动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在重庆、成都两地同时举行,宣告直连成渝“双核”的第四条铁路大通道建设全面启动。
  国铁集团建设部负责人介绍,成渝中线高铁建成后,将成为我国建设标准最高、运行速度最快的高等级高速铁路,对于服务支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成渝中线高铁建成后,四川安岳、乐至将首通高铁。

创新试验场

  成渝中线高铁“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预留400公里/小时”
  大足石刻至简州段可根据试验需要进一步研究确定曲线半径,为成渝中线高铁达到更高运营时速留下了空间

经济大动脉

   成渝中线高铁的两头,东连重庆科学城、西接成都东部新区,都是城市发展的“未来区域”
  沿长江正规划建设全程时速350公里的沿江高铁通道,将串起6省市、3大城市群,成渝中线高铁是重要组成部分

P02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