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跨境電商零售進口論壇舉行 中國品牌建設跨境電商品牌集群成立
來源: 海南日報  |   2022-07-27 09:56:06

  7月26日下午,全球跨境電商零售進口論壇在海口舉辦。論壇以“更好發揮跨境電商零售進口作用,服務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為主題,嘉賓們圍繞全球跨境電商零售進口發展現狀和趨勢、跨境電商與數字經濟、跨境電商零售進口監管、商業模式創新等跨境電商零售進口等熱點議題展開研討和交流。

  論壇上,中國服務貿易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服務貿易是驅動跨境電商的核心和高品質發展的關鍵,跨境電商是最好的數字化應用和數字貿易新場景,通過跨境電商讀懂需求側能更好地提高供給側效率。新科技進步加速跨境電商迭代升級,並顛覆現有商業模式,跨境電商的普及發展也將為各國新基建投資帶來新機遇。

  儋州市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儋州和洋浦具有發展跨境電商的區位優勢和政策優勢,將為跨境商品的供應鏈管理提供有力支撐。洋浦保稅港區率先實行營業性商業設施、加工增值免關稅等政策。特別是跨境電商“線下自提”業務將為跨境電商新模式的發展提供政策支撐和應用場景。今後,儋州和洋浦還將在進口商品負面清單管理、簡稅制和與內地貨物貿易往來等方面先行先試,為跨境電商發展創造更多發展機遇。

  同時,中國品牌建設跨境電商品牌集群在本次論壇宣告成立,邀請30余家跨境電商企業加入。“通過建立品牌集群,旨在整合中國跨境電商行業資源,解決制約跨境電商發展的問題,促進跨境電商健康快速發展,以實際行動形成高品質發展的品牌集群參與國際競爭。”中國品牌建設跨境電商品牌集群相關負責人介紹。

編輯: 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