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宁波“百团千企万人”拓市场促招引首发团启程

外贸人组团出海拓商机

字体:
—2022—
12/07
07:22:46
2022-12-07 07:22:4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翁杰 段琼蕾

  浙江在线12月7日讯(记者 翁杰 段琼蕾)6日上午8时30分,宁波“百团千企万人”拓市场促招引行动首发团从宁波出发,经由上海飞赴迪拜。接下来13天里,首发团行程满满当当,他们将赴阿联酋、印尼、日本等多国抓订单、促招引、稳外贸。

  为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宁波鼓励企业出国参展洽谈。“百团千企万人”即以明年4月为阶段性节点,通过政企联动,宁波力争组织赴境外拓市团组超过100个、企业超1000家、出境人员超万人,争取实现100亿美元外贸新订单,新增海外仓面积20万平方米,实际利用外资40亿美元,签订一批中外自贸区战略合作协议。

  “这次出国行程安排很紧凑。”6日,在上海浦东机场,宁波康达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渊告诉记者,仅在迪拜,他们除参加行业展、拜访老客户外,通过政府部门牵线搭桥,当地商协会将安排一次路演,邀请采购意愿强烈的当地客商,希望能拿下多个订单。他坦言,以前公司主攻欧美市场,但今年美国市场的订单下降四五成,所以这次出国很重要。

  此次活动得到大批企业的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宁波已摸排“拓市场促招引”团组263个。其中,宁波的展览公司将组建167个参展团,赴美国、德国和日本等23个国家(地区),参加第八届沙特中国品牌商品智造展等100场国际知名展会;84个企业团赴亚洲、欧洲、美洲等地拜访客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外贸;宁波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