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市昨日启动建筑 领域双节“双清欠”
我省去年粮食安全工作居全国第二
全市餐饮业前10个月 实现零售额585亿元
前11个月河南外贸 进出口值居中部第一
2019郑州最佳雇主10强榜单出炉
推进城乡接合部综合改造 确保“双改”见实效惠民生
社区党建“三三制” 楼院党员当先锋
开展廉政教育 牢记初心使命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市餐饮业前10个月 实现零售额585亿元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赵柳影)昨日下午,首届中原餐饮品牌论坛在郑州举行,来自省内外的餐饮大咖齐聚一堂,探讨河南餐饮业发展方向,助力中原地区餐饮品牌打造。现场还发布了《河南餐饮发展大数据》,详细解读河南餐饮的发展变化。

数据显示,近几年,传统豫菜更加偏向年轻化,18~30岁之间吃豫菜的人占比最多。其中,职场人员最为钟爱豫菜,包括医务工作者、白领人群、公务员、银行职员、保险职员等对豫菜的消费水平较高。综合来看,2018年至2019年,在郑州市场中,豫菜在各菜系的占比上涨2%,同时郑州豫菜消费的笔单价不断上升,直接助推豫菜整体消费总额不断提高。

作为河南餐饮发展的排头兵,郑州餐饮业已经成为我市促进经济增长和拉动消费的重要力量。据统计,2019年前10个月,郑州市餐饮业零售额达585亿元,同比增长11.9%。其中,特色餐饮成为新的增长点,促进了行业整体档次的提升;连锁经营步伐加快,连锁企业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餐饮种类更加多样,外地餐饮企业进入本地市场,本地餐饮企业走出去成为常态;“互联网+餐饮”蓬勃发展,餐饮业标准化、产业化水平不断提升;重视食品安全,绿色餐饮消费理念进一步被企业和消费者接受和推崇。

论坛上,多位行业嘉宾从全国餐饮品牌的数据分析、餐饮企业数字化经营、餐饮品牌如何定位等方面进行分享,助力郑州餐饮业健康持续发展,提升品牌竞争力和影响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