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 读
牢记殷殷嘱托 不忘初心使命 凝聚中原更加出彩强大正能量
央视春晚郑州分会场 将聚焦脱贫攻坚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重整行装再出发持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增强人民群众生态获得感和蓝天幸福感
把初心和使命刻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中
郑州“情暖新春” 文艺演出启幕
持续增量提质 让绿城绿意更浓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持续增量提质 让绿城绿意更浓
近年来,郑州大力推进公园、微公园和游园建设,绿地持续增量提质升级(资料照片)。

本报记者 裴其娟 文 丁友明 图

凛冽寒意挡不住郑州绿化家园的热情,近日,中原西路生态廊道内,园丁们对2.8万株藤本月季、510株树状月季、340株丁香和西府海棠进行精心修剪、松土、施肥;郑州植物园内,园林职工对枯残枝进行修剪,对草坪中的麦冬、大门外绿雕处的草花进行更换……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全市冬季绿化养护工作正在有序展开。

我市曾有“绿城”美誉,但后来一度“褪色”,自2006年1月被命名为国家园林城市以来,特别是去年建设森林河南动员大会以来,我市持续实施绿地增量提质,国土绿化和森林城市建设、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取得较大进展,通道绿化成效显著,公园管理更加精细,人民群众生态获得感持续增强。

持续增绿 让“绿城”美誉回归

铁路沿线等五项综合整治构建郑州绿色骨架。2018年10月,我市全面启动省会铁路沿线、生态廊道、过境干线公路、高速互通立交及出入口区域绿化“五项”综合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域共新建绿地3945万平方米,提升绿地3470万平方米,连通绿道530公里,完成市域101个高速互通立交及出入口绿化提升任务。

近年来,我市每年把“新增绿地面积1000万平方米”作为市政府向市民承诺的十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2019年以来,以“增量、提质、升级”为路径,大力推进400个公园、微公园和游园建设。 (下转二版)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