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开展整治行动 改善河湖面貌
倾听群众心声 讲好河南故事
全市52所中职中专学校 今年计划招生6.8万人
我市发布会展行业疫情防控指南
4月郑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
平凡岗位上 奉献青春力量
省委第一“三散”污染治理专项 督察组向郑州市反馈督察情况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市52所中职中专学校 今年计划招生6.8万人

本报讯(记者 王红)5月18日,市教育局公布了2020年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普通中专招生计划,52所中职学校普通中专计划招生68222人。

普通中专是中等职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普通中专招生计划按照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中职招生与普通高中招生比例大体相当原则编制。在2020年普通中专招生计划中,省会52所中等职业学校分别根据社会需要和各学校自身实际,将普通中专招生计划向优势专业倾斜,重点加强龙头专业和骨干专业招生。

统计显示,2020年省会52所中职学校普通中专计划招生68222人,招生专业覆盖电子信息技术、计算机、铁路轨道交通、医疗卫生、旅游、机械制造、财会、通信、法律、市场营销、农业、学前教育、美术、音乐、商贸等多个领域。其中,拥有近年城市发展急需专业的学校招生总数排在前列,例如:郑州城轨交通中等专业学校计划招生9000人;郑州铁道中等专业学校计划招生6500人;郑州商业中等专业学校计划招生6600人;郑州树青医学中等专业学校计划招生3500人。

按照规定,2020年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普通中专招生计划一经下达,原则上不再调整,各学校须严格执行招生计划,规范办学行为,不得擅自超计划招生。同时,各中职学校要按照招生计划做好教学准备工作,完善新增专业办学条件,提高教学质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