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前5个月我省进出口总额1859.5亿元
加强顶层设计 积极探索实践 推动市级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做大做强扶贫产业项目 让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为新时代人大工作 和建设作出新贡献
我省专项整治高速 公路危化品运输安全
郑州造消防无人机亮相北龙湖
本月四场高校毕业生 就业双选会等你来
郑州开展建筑领域 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
友善:公民德行的阳光
打基础 增绿量 生态园林再出发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开展建筑领域 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

本报讯(记者 曹婷)记者昨日从郑州城乡建设局了解到,该局印发《郑州市建筑领域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规范本市行政区域内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的劳动用工市场秩序。

据了解,《办法》对应城乡建设行业主管部门的职责分工,规范了郑州建筑领域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的各项制度。

《办法》提出工资性工程款应按月拨付。工资性工程款拨付数额应当保证足额支付建筑工人工资。

《办法》提到,施工企业应依法与建筑工人签订劳动合同,未签订劳动合同并进行实名制登记的建筑工人不得进场作业。施工企业应委托银行按月发放建筑工人工资。实行建筑工人工资“月清月结”。每月20日前,开户银行应将建筑工人工资一次性转入建筑工人工资卡,并以手机短信形式告知本人。施工企业应当建立用工管理台账和工资支付台账,并保存至工程完工后至少3年。

此外,《办法》还提出,建设单位未按约定向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拨付工资性工程款导致拖欠建筑工人工资,施工企业未按规定开设或者使用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未按规定存储工资保证金,施工现场未实行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造成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讨薪等,其单位和个人列入郑州建筑市场诚信建设“黑榜”名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