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 读
省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城乡 结合部综合改造工作推进会召开
郑州:康庄大道这样铺就
城乡共美向未来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 宣传周主视觉设计亮相
正观青年派 招募青春的你
县域经济百强 郑州4地上榜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县域经济百强 郑州4地上榜

本报讯(记者 张立)昨日,由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编制的《2020中国县域经济百强研究》正式发布,河南7地入围百强县榜单,我市新郑、巩义、新密、荥阳名列其中。

《研究》显示, 新郑位居第40名,巩义、新密、荥阳分别排在51位、62位和66位。

根据赛迪研究, 百强县东部地区占68席,中部地区占21席、西部地区占8席,东北地区有3席。与2019年相比,东部地区席位减少3位,中部地区增加两席,西部地区增加1席。

百强县以占全国不到2%的土地、7%的人口,创造了全国十分之一的GDP;以占全部县域不到3%的土地、11%的人口,创造了县域约四分之一的GDP。

百强县居民收入和消费能力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百强县2019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87万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8万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54万元,比当年全国水平分别高出26%、13%、59%。百强县2019年人均社会消费品零售额3.69万元,比2.94万元的当年全国平均水平高出25.5%,充分体现了百强县对于提升居民生活水平所做出的努力与成效。

百强县对资金和人口的吸引能力显著提升。百强县2019年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为10.92万亿元,与山东省相当。百强县排名越靠前的县域人口密度越高,对人口的集聚能力越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