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让多边主义的火炬照亮人类前行
之路——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
对话会上的特别致辞》单行本出版
坚定政治自觉突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
坚持不懈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
郑州文旅产业铺开发展新版图
加强郑州与紫光集团 数据中心等领域合作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清风激荡扬正气
郑州普惠性幼儿园 全部派驻健康副园长
郑欧班列跑出新天地
今年全省物流 运行开局良好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欧班列跑出新天地

本报记者 张倩

2020年

同比增长

开行数量

1126班

13%

货重

71.49万吨

31.4%

货值

42.77亿美元

26.5%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郑州各商超迎来众多采办年货的市民。中欧班列(郑州)成为欧洲商品进入郑州春节消费市场的热门通道,让郑州市民购买“欧洲风味”越来越方便。

记者了解到,通过郑欧班列运回郑州的春节年货包括:白俄罗斯牛奶、酸奶,法国红酒,德国啤酒、蜂蜜,比利时巧克力以及西班牙橄榄油等,这些“洋年货”正成为郑州消费者的年货新选择。郑欧班列不仅让“中国造”远销欧洲,给经济发展带来了巨大机遇,也丰富了人们的菜篮子,给人们带来了满满的幸福感。

所有“看得见”的繁荣景象,其实都是郑欧班列背后“看不见”的努力。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下,郑欧班列逆势提升,全年总累计开行班数超出预定目标,达到1126班,累计货值42.77亿美元,累计货重71.49万吨。开行班次同比增长13%,运载货值和货重分别提升26.5%和31.4%,主要运营指标全国领先,开行班次居全国“第一方阵”。

1126班的背后,是坚持创新综合保障服务能力的提升

2020年,郑欧班列数字班列系统3.0版本初步上线,将班列运行效率、信息化水平提升了新的高度,直观高效的全程运踪查询给客户以更高更好的体验。(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