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前駐華大使:中國構建和諧全面發展模式 向世界第一大經濟體邁進

2017-09-08 23:22:5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阿爾巴尼亞前駐華大使馬忠·佩卡 攝影:韓宇辰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趙妍):“90歲時還能再來中國是我的心願!” 阿爾巴尼亞前駐華大使馬忠·佩卡作為“2017海外優秀大V”代表在京接受國際在線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現在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相信很快就能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

  馬忠·佩卡表示,中國的變化與進步不僅僅體現在某個方面,中國是和諧全面發展模式的典範。在科技和新文化領域,中國的一些技術在全世界很受歡迎,而且價格便宜,希望中國政府能夠與世界上更多國家展開闔作。

  馬忠·佩卡説,此次中國之行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紫禁城可以看到中國的歷史文化與傳統精髓,北京規劃館可以看到北京在各個方面的規劃與發展,文化創意産業園是中國科技創新與文化創新的縮影……” 中國的發展與變化讓世界側目,馬忠·佩卡祝願中國在習近平主席的帶領下取得更大的成就。

  2005年,時任阿爾巴尼亞總理的薩利·貝裏沙問馬忠·佩卡想去哪個國家當大使?他的回答是中國。“我讀過一些中國領導人的回憶錄,讀過很多有關中國歷史與中國外交政策的書籍,期望對中國有更深一步的了解。” 馬忠·佩卡稱老一輩阿爾巴尼亞人對中國都有著非常深厚的情感。

  此行是馬忠·佩卡完成大使任期之後第二次來到中國,談及心願時他對記者説,“基辛格曾經説過希望90歲時還能再來中國,這也是我的夢想。”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