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慶提升民宿品質迎冬奧
來源:北京日報  |  2021-09-09 09:02:28

延慶提升民宿品質迎冬奧

井莊鎮民宿主人參與民宿品質提升培訓。 本報記者 潘之望攝

  延慶井莊鎮聚焦服務保障冬奧會的民宿品質提升培訓班日前開班。50多位民宿從業者跟隨民宿行業專家,學習國際禮儀、冬奧知識、民宿規範,開展民宿活動實操、消防演練等,為即將到來的冬奧會做準備。

  此次冬奧民宿品質提升培訓班為期3天,共8堂課,覆蓋民宿服務方方面面。培訓內容包括民宿行業現狀解讀,民宿主人文化、語言、行為等服務規範,冬奧知識講座,公共安全治安管理等,既有課堂教學、實地參觀,也有現場實操、結業測試,幹貨滿滿。

  “主人文化就是民宿體驗,國際友人來中國、來延慶,最想體驗的就是中國傳統文化。”資深民宿從業者郭繼芳以“民宿主人文化及服務規範”為題率先開講。她帶民宿主們走進不同的民宿小院兒,啟發大家打造自己的主人文化。“客人身著古裝、品茗作詩、撫琴聽蕭,是一種文化;身披斗笠、體驗農耕、採摘果蔬,也是一種文化。”在原鄉里三司民宿,延慶區職教中心園藝師辛金萍為民宿主們帶來“植物畫”等體驗課程,啟發大家開闊思路,為不同類型的客人量身定制優質活動。

  高品質的培訓,給民宿主谷天成開啟了一場“頭腦風暴”。去年,他在井莊鎮柳溝村創辦了“裏家民宿”,一年來客人絡繹不絕,但他覺得,特色民宿活動依舊是自家的短板。培訓後,谷天成決定圍繞“冬奧”做文章,“瞄準親子人群,在院子裏設置一些小型冬季運動體驗,讓客人留得住、玩得好、忘不了。”

  目前,井莊鎮共有精品民宿38家,民宿小院近百個。今年6月以來,井莊鎮已開辦4次冬奧民宿培訓。(北京日報 記者 李瑤)

編輯:趙春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