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園第29屆市花展開幕
來源:北京日報  |  2021-09-26 09:33:30

植物園第29屆市花展開幕

  昨天,北京植物園第29屆市花展開幕,匯集了以菊花、月季為主40余萬株秋花。

  市花展核心展區位於園區科普館西側,面積達8000余平方米,分為菊花花海、自育菊花品種,以及獨本菊三大景觀展示。菊花花海由小菊、多頭菊、懸崖菊等15000余株菊類植物打造而成,各色小菊通過精巧的設計栽植,拼接成大大小小的圓環造型,一輪印有“福”字的“明月”鑲嵌其中。目前,菊花花海尚未進入盛花期,預計將在“十一”後陸續進入花期。

  展區南側是自育菊花品種展示區,栽植了單瓣、半重瓣、重瓣和桂瓣四大類共27個品係2000余株菊花,顏色涵蓋了紅、粉、紫、黃、白等五個色系,花型和花色都絢麗多姿。展區最南側是獨本菊展示區。獨本菊是經典的菊花觀賞品類,這裡展示了不同瓣型不同花色的精品獨本菊,是菊花愛好者及攝影愛好者的最佳景區。

  月季花展區位於園區南門至東南門沿線的月季園內。市花展期間,1000余個品種共5萬餘株月季將陸續進入觀賞期,豐花月季、茶香月季、藤本月季、微型月季匯聚一堂,花型豐富、花色多樣。

  在市花展期間,北京植物園熱帶展覽溫室內還將舉辦世界珍稀瀕危植物展。

  公園實行實名網絡預約購票,購票遊客需提前在暢遊公園平臺購票。10月8日至10月31日期間,門票價格變更為成人10元,學生5元。活動期間,年、月票正常使用。(北京日報記者 葉曉彥 攝影 程功)

編輯:趙春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