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國慶永定門上演光影秀
來源:北京日報  |  2021-09-29 09:03:31

迎國慶永定門上演光影秀

  昨晚,東城區在永定門公園南廣場推出以“百年榮光為國慶生”為主題的“中軸線上·永定門光影秀”,以一場“文化+科技”的跨界視覺盛宴為祖國慶生。本報記者 鄧偉攝

  五四運動、南湖紅船、開國大典、港澳回歸、載人飛船……一幅幅歷史畫面顯現,人們在璀璨的光影秀中,回望百年。昨晚,東城區在永定門公園南廣場,舉辦以“百年榮光 為國慶生”為主題的“中軸線上·永定門光影秀”,喜迎國慶。涼爽的秋日傍晚,永定門城門前,光影流動,通過凝心·鑄魂、聚力·奮進、崛起·圓夢、復興·征程四個篇章,再現革命的崢嶸歲月,展現在黨的領導下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非凡成就。井岡山會師、遵義會議、渡江戰役、特區建設、港澳回歸、北京奧運會、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國高鐵速度、神舟飛天等重大事件均呈現在光影之中。

  此次光影秀未採用傳統高能耗的金鹵光源,所有燈具設備均為LED節能光源,所有投影設備光源均為節能鐳射光源,有效節能環保。

  “永定門光影秀”的舉辦,也拉開了“中軸線上”系列文化活動的序幕。接下來,東城將推出文化論壇,以及中軸線影像展、古建音樂季、“唱響中軸”活動、中軸線數字創意展、“京韻新國潮”老字號設計大賽等12項特色活動,用豐富新穎的文化活動創新闡釋中軸線魅力,多維展示申遺工作、文化傳承,促進全社會關注北京中軸線、推動“古都保護”、建設“文化東城”。(北京日報 記者 李瑤)

編輯:趙春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