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博會技術裝備區超41家展商首發新品
來源:解放日報  |  2021-11-01 09:19:43

進博會技術裝備區超41家展商首發新品_fororder_021101_p35

  第四屆進博會開幕在即,國家會展中心(上海)各項準備工作就緒,歡迎八方賓客。 本報記者 張海峰 攝

  本報首席記者 李曄第四屆進博會的技術裝備展區,用展區負責人田野的話來説,“是一場薈萃了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現代製造技術和裝備的盛會”。他劇透,今年有超過41家展商首發新品,其中全球首發9件,中國首發28件。“東方服務於東方”在今年霍尼韋爾“熱愛飛行”板塊,佔地17.5平方米的飛行模擬器搭載了霍尼韋爾在航空運輸領域的多項創新産品和技術,其中機場滑行指引系統和跑道衝出告警系統均為全球首發,是當前最領先的解決方案之一。霍尼韋爾還佈置了“智造未來”“低碳智煉”“智慧倉儲”等話題的30項創新産品和解決方案。但記者發現,隆重出場的卻是霍尼韋爾在中國本土的24個合夥夥伴,表達著霍尼韋爾“東方服務於東方”的策略。中國對於這家美國企業而言,不止是一個銷售場所,而是一個引入研發、設計、生産、物流全産業鏈的投資場所。霍尼韋爾公司全球高增長地區總裁沈達理透露一個數字:目前公司85%的中國訂單,都已實現了在中國研發、中國製造,未來這一比例將持續提高。“在中國、為中國”在技術裝備展區規模超過7000平方米的積體電路專區,三星、阿斯麥爾、高通等企業今年均到場,都與霍尼韋爾公司一樣,展示著“在中國、為中國”的誠意。美國高通公司此次與中國國家地理達成合作,野外攝影師使用了包括小米等在內的搭載高通驍龍晶片的5G智慧手機記錄大美中國。據了解,這些5G智慧手機拍攝中所運用的8K和HDR等先進影像技術,對於手機中驍龍晶片的計算處理效率要求極高,其難度並不亞於自動駕駛汽車晶片。

  今年在高通公司展臺,參觀者將看不到高通晶片,滿眼是OPPO、小米、榮耀等中國品牌。展臺一位工作人員道出真相:“高通在中國的所有成績,都是與這些中國夥伴深入合作、共同完成的。只有這些中國企業的産品投入商用,才能真正體現高通的硬核。”

  一語道破——你看到各外企競相秀的是科技,但真正秀的是他們與中國夥伴們的“恩愛”。

編輯:宋姝君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網絡國際傳播活動_fororder_700X190 拷貝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