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汽摩産業産量全國佔比超10%
來源:重慶晨報  |  2021-04-14 17:41:55

  原標題:川渝汽摩産業産量全國佔比超10% 下月“西洽會”將打造汽摩行業盛宴

  第三屆中國西部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以下簡稱“西洽會”),將於5月20至23日在重慶國際博覽中心隆重舉行。作為本屆“西洽會”主題展覽的一部分,第三屆“西洽會”汽車摩托車專業展覽會(以下簡稱“汽摩專業展”)也將於5月20-23日在重慶國際博覽中心亮相。

【轉載】川渝汽摩産業産量全國佔比超10%

  此次汽摩專業展整體展示面積1.15萬平方米,將有50余家國內外行業知名企業參展。該專題展將圍繞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汽車摩托車全産業鏈、汽摩配物聯網智慧高端化、碳中和電動新能源、零部件(軟體)産業鏈變革等五大亮點進行全面展示。

  近年來,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汽摩配産業不斷深化合作,2020年,川渝兩地共生産汽車超過2000萬輛,實現産值近7000億元,汽摩綜合産量佔全國比重超過10%。成渝兩地逐步形成集産業研發、製造、銷售、維修為一體的汽摩綜合體系,為打造世界級汽摩配産業集群奠定了堅實基礎。

【轉載】川渝汽摩産業産量全國佔比超10%

  在國家重點推動地區協同發展的戰略性指導下,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將進一步推動西部地區的汽摩配産業發展。

  本屆汽摩專業展將借助重慶的國際影響力和吸引力,發揮重慶在內陸開放中的引領作用以及會展平臺對全球資源的聚集作用,打造集展覽展示、推介洽談、投資貿易、技術研討為一體的汽摩配産業合作平臺,為全國汽摩行業企業提供洽談交流的堅實支撐。

  屆時,汽摩專業展將立足西南市場需求,進一步展示川渝汽車、摩托車整車以及全産業鏈零部件支柱産業成果,向外界共同呈現西部汽摩産銷的強大實力。

  在此背景下,全國各地方産業集群如浙江省瑞安市國際汽摩配産業園區、湖北省十堰市商用車及部件創新型産業集群以及江蘇省鎮江市丹陽汽摩配産業集群將大力支持本屆汽摩專業展,引領汽摩配新方向,推進産業高品質發展。

  此外,本屆汽摩專業展上,“2021車聯網與智慧交通高峰論壇”“NEIV2021中國(重慶)新能源智慧汽車産業峰會”“金卡納技巧繞樁賽”和“eBay汽摩配跨境出海專場招商會議”等重磅活動,將匯聚行業專家、趨勢性話題以及全球最大的汽摩配網上交易平臺數據,為業內人士呈現精彩絕倫的汽摩盛宴,為專業觀眾提供深入了解汽摩行業信息的寶貴契機。

  上游新聞-重慶晨報記者 徐菊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