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金渝郊野公園將打造世界最大迷宮
來源:重慶日報  |  2021-04-15 09:18:51

  原標題:已建成公園119個,年底前還將新建12個,兩江新區“百園之城”不斷升級 金渝郊野公園將打造世界最大迷宮

【城市遠洋】重慶金渝郊野公園將打造世界最大迷宮

兩江新區金州公園。(資料圖片)記者 張錦輝 攝\視覺重慶

  重慶日報訊 (記者 王天翊)4月14日,重慶日報記者從兩江新區獲悉,該區堅持以人為本建設百園之城,已建成公園119個,年底前還將新建成12個公園,著力打造産城景融合的高品質生活示範區。

  據介紹,近年來,兩江新區充分利用獨特的山形水勢,規劃建設了悅來濱江公園、金海灣濱江公園、九曲河濕地公園、園博園、照母山森林公園等一大批各具特色的公園群。

  位於兩江新區金州大道與平祥路之間、佔地面積約650畝的金州公園,其所在地原本是一片廢棄的渣場,消納了大量的城市建設棄土。如今經過改造,該場地原有的淺丘、濕地、樹林、田園、草地等生態元素得到恢復。

  目前,公園面積9萬平方米,栽植喬木約60個品種1萬餘株,灌木和地被有近100個品種,建成人文丘、水影丘、童趣丘、運動丘、望星丘等十大丘陵,每個丘陵都是一個主題活動空間。金州公園還依照“滲、蓄、滯、凈、用、排”海綿城市理念,通過淺丘地形、生態濕地、透水鋪裝的“全海綿”要素打造,實現了“小雨不濕鞋,大雨不積水”的效果。

  此外,位於兩江新區金州大道的金渝郊野公園還將利用高壓走廊打造約10萬平方米的世界最大迷宮。迷宮景區以智慧化、全齡化、情景化為目標,規劃設計了花式挑戰迷宮、兒童迷宮、動物綠籬迷宮、LOVE主題迷宮和體驗式4D迷宮五大主題迷宮,建成後將成為中國最有特色、最震撼的戶外迷宮。

  兩江新區相關負責人介紹,2021年是兩江新區“城市建設提升年”和“城市更新年”,新區將大力實施城市提升行動,加快推進道路整治、景觀提質、老舊小區和安置房小區改造等工程,完善防洪排澇、防災減震等設施,打造海綿城市、韌性城市,全力打造高品質生活示範區。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