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彼得堡交響樂團將再度蒞臨國家大劇院

2017-04-14 17:27:1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時隔兩年,被譽為“馳騁在西伯利亞廣袤音樂大地上的奇駿”的聖彼得堡交響樂團,將在其藝術總監兼首席指揮亞歷山大·德米特裏耶夫的率領下再度蒞臨國家大劇院,于4月28日至29日,以格林卡、肖斯特科維奇、拉赫瑪尼諾夫、裏亞多夫、穆索爾斯基、斯特拉文斯基、柴科夫斯基七位俄羅斯音樂巨匠的經典名作,為觀眾描繪“俄羅斯音畫”。

  作為一支俄羅斯的頂級交響勁旅,創立於1931年的聖彼得堡交響樂團有著非常輝煌的歷史。“二戰”期間,作為德軍圍城僅存的一個樂團,時稱列寧格勒廣播交響樂團的聖彼得堡交響,在炮火硝煙中演出了肖斯塔科維奇的《第七交響曲“列寧格勒”》。2015年,為紀念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這支經受戰爭洗禮的傳奇樂團,曾在國家大劇院奏響“肖七”。而在肖斯塔科維奇之外,斯特拉文斯基、布裏頓等音樂大師也都曾與這支樂團進行合作,並在尼古拉·拉比諾維奇、阿維德·楊頌斯與前任首席指揮尤裏·特米爾卡諾夫等指揮大師的調教下,使之成為一支有著極高藝術水準的俄羅斯交響勁旅。從1977年開始,俄羅斯指揮學派的領軍人物、指揮大師亞歷山大·德米特裏耶夫開始執掌聖彼得堡交響樂團,40年間,聖彼得堡交響樂團榮獲“模範”稱號,並廣泛巡演,活躍在各大著名音樂節的舞臺。《蘇格蘭先鋒報》曾發表評論稱“亞歷山大·德米特裏耶夫指揮的交響樂氣勢恢宏,開場旋律大氣而飽滿。樂團的演奏明凈,嚴整,在龐大交響樂的每節樂章間,都充滿力度和內在動力。”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