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藝謀打造全新觀念演出 70歲阿婆成新任謀女郎

2017-05-10 09:25:4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專稿(記者:劉欣):5月9日,由張藝謀執導的全新觀念演出《對話·寓言2047》在國家大劇院舉辦新聞發佈會,張藝謀攜眾主創一同亮相,分享了許多幕後故事。

  《對話·寓言2047》突破舞臺演出的表演形式,將中國民間藝師和國際科技團隊合二為一,創造了獨特的“觀念演出”形式。據張藝謀介紹,這部觀念演出名稱《對話·寓言2047》的靈感來自於自己的一個玩笑,因為談到未來,總會自然而然地想到王家衛的經典影片《2046》,“而比2046更晚的一年,就可能産生翻天覆地的變化。”不僅如此,張藝謀更表示,這場演出將顛覆自己以往的觀念之作,不會延續“大紅大綠”、“人海戰術”的風格,呈現出來的效果也會非常有趣。如此前衛的演出是否擔心大眾不理解?張藝謀回答:“觀眾在這場演出中一定會獲得一些感悟,演出只是提出問題,但具體的答案,還需要觀眾們自己去尋找。”

  《對話·寓言2047》的主創陣容實力不可小覷。張藝謀導演不僅集結了吳彤、裘繼戎、巫娜等中國傳統藝術的頂級表演藝術家,更是匯集來自七個國家的二十一支頂尖團隊,結合他們豐富的高科技設備操作經驗,打造一場具有國際水準的演出。相信這樣的完美結合,將帶給中國觀眾耳目一新的極致視聽體驗。在發佈會現場,吳彤、張江、裘繼戎與美國藝術家Daniel Wurtzel、德國WHITEvoid團隊、瑞士Verity Studios團隊、英國CPG Concept舞團等國內外主創團隊齊聚一堂,暢談了自己對於《對話·寓言2047》觀念演出的理解。吳彤表示,每一次與張導合作都會學到很多,更敬佩他對傳統的尊重和對中國文化的使命感,這次合作將會給觀眾們帶來完全不同的視覺體驗。

  除了享譽國際的知名藝術家,《對話·寓言2047》也邀請了一些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的傳承者參與到表演。其中,來自貴州的織機表演者吳書香與來自內蒙古的長調表演者其布日也出席了發佈會。兩位阿婆甫一亮相,主持人便不由感慨這真是“最特殊謀女郎”。而阿婆們對於這次能夠參演張藝謀導演的最新“觀念演出”也非常開心,表示會在舞臺上將自己操練六十餘年的傳統藝術最精髓的一面呈現給觀眾。此外,陜西的碗碗腔、泉州的木偶劇、復州的鼓樂班……這些在大眾眼裏有些冷門、小眾的傳統藝術形式,也將登上《對話·寓言2047》的舞臺。

  據悉,《對話·寓言2047》將在6月16日至18日于國家大劇院連演三場,之後將在上海、杭州、廣州等地陸續上演。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