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虎生陳琪《起點》領航 2017中國舞蹈十二天七月起舞

2017-07-06 16:09:3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伴隨著7月5日《起點》的首演亮相,由國家大劇院與中國舞蹈家協會共同舉辦的第六屆“中國舞蹈十二天” 正式拉開帷幕。由辛麗麗、林懷民、山翀、金星、劉敏、羅斌六位舞壇領軍人物,誠意推薦的六組青年編舞新星的六台原創舞蹈佳作,開啟了為期12天的精彩展演。

  當晚,由上海芭蕾舞團團長、國家一級演員辛麗麗,推薦吳虎生、陳琪自編自演的原創作品專場《起點》,為本屆“中國舞蹈十二天”啟幕。他們從各自不同的經歷中提取靈感,用新古典芭蕾、現代芭蕾和當代芭蕾的肢體語匯表現了普遍存在於人類生活中的抉擇、離別、週轉、回歸與希望。起點,看似平凡而簡單的兩個字,實則飽含豐富的意義和想像空間,這也映射著吳虎生和陳琪兩位年輕編導以及整個創作團隊的創作態度:真誠、簡單但不畏挑戰。辛麗麗作為推薦導師一直關注著兩位年輕編導和整個團隊的成長:“參加‘中國舞蹈十二天’,讓我們看到了年輕人的能力和潛力,他們對藝術創作是尊重的、有責任感的。同時這個過程也歷練了上海芭蕾舞團這支集合了創作、製作、行銷的年輕團隊,大家非常地投入、認真。世界上怕就怕‘認真’二字,我們的團隊有這樣的精神,《起點》會因此而充滿力量。”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