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一部目送觀眾離開的大秀《斯拉法的下雪秀》將開演

2017-07-26 09:21:18|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郭琪

  曾經攬獲100多項獎項的《斯拉法的下雪秀》(Slava’s Snow Show)8月30日-9月3日將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演出。這是目前唯一一部演出結束後,藝術家們看著觀眾離開後方才結束演出的舞臺劇。這樣一個看似很小的舉動,恰恰是觸動觀眾內心的微妙之處。

  

  傳遞快樂與幽默到最後一刻 目送觀眾離場後小丑藝術家們方才返回後臺

  一般的演出臺上藝術家們在觀眾的掌聲和吶喊聲中謝幕一次,兩次,三次甚至更多次,然後大幕落下,場燈一亮,觀眾離場。但《斯拉法的下雪秀》演出結束後場景有些“意外”,這意外之處主要是雖然小丑藝術家們在連演100分鐘後疲憊不堪,他們依然堅持目送觀眾離場,直到最後一位觀眾離開劇場。

  這一幕在看過《斯拉法的下雪秀》觀眾看來很暖心。觀眾小王對採訪的記者説:“我去年在蘇州看的《斯拉法的下雪秀》。中場休息的時候小丑們下來與我們互動,他們‘上躥下跳’,很俏皮地爬到椅子上,有些小丑雖然化了粧,但依然可以看出他們年紀不小了。如此敬業,真的讓我很感動。另外一個讓我特別有感觸的是我注意到他們看著觀眾離場。這是很少見的。有的小丑顯然還沉浸在剛才臺上表演的喜悅中。他們手裏還拉著手風琴。這在我看到的其他演出中是沒有過的。”

  另外一名上海的觀眾于莉(化名)對於記者的隨機採訪也説了小丑藝術家目送觀眾離開的這一點。她説:“《斯拉法的下雪秀》小丑目送觀眾離開讓我想起了作家龍應臺的《目送》中一句比較經典的語句‘對時間的無言,對生命的目送。’看完《斯拉法的下雪秀》也才剛是晚上九點多,但是當小丑們目送我們離開的時候就像到朋友家做客,主人很依依不捨地送別我們,很溫暖,很感動。時間在那一刻停滯了。‘人生如戲,戲如人生。’生命的意義在那一刻得到了無限延伸。我當時被感動得要流淚。藝術家們對於藝術的敬畏和追求促使我反觀自己的人生態度和事業觀。這是一場很特別的演出。”

  這麼一個看似小的改良,其實是《斯拉法的下雪秀》斯拉法•波魯林對於團隊家庭式管理的理念的延伸。在他看來,小丑藝術家是他大家庭的一員。平時沒有演出的時候,藝術家們四散在世界各地,有演出的時候,他們又從四面八方匯集到一起,為了同一個目標——給觀眾帶來快樂和啟發。而作為演出的終端體現——觀眾,斯拉法本人更加看重。他亦視觀眾為大家庭的一員。巡演期間,在劇場內時常可以看到他的身影。台下觀察觀眾的反饋,與觀眾互動,合影,甚至最後目送觀眾離開。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