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交響合唱《啟航》揭幕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

2017-10-21 10:24:34|來源:新華社|編輯:劉欣

  廖昌永在《啟航》中獨唱《青春咏嘆》(來源:東方網 攝影:汪偉秋)

  新華社上海10月20日電(記者程思琪、吳霞)第19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于10月20日晚開幕。作為本屆藝術節開幕演出,由上海愛樂樂團駐團作曲家龔天鵬創作的原創交響合唱《啟航》在上海大劇院帶領觀眾以“90後”青年藝術家視角回望1921年中國共産黨在上海誕生的偉大時刻。

  開幕演出大型交響合唱《啟航》由著名指揮家湯沐海執棒,上海愛樂樂團、上海歌劇院合唱團、上海學生合唱團、中福會少年宮小夥伴藝術團聯袂獻演,歌唱家廖昌永、韓蓬、許蕾擔任獨唱、領唱。

  《啟航》由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委約上海愛樂樂團青年作曲家龔天鵬創作音樂,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副主席、作家毛時安寫就唱詞,被視作一次難得的“40後”同“90後”並肩回望歷史的合作。生於1992年的龔天鵬,現任上海愛樂樂團駐團作曲家,2014年畢業于美國茱莉亞音樂學院。這位“90後”作曲家表示:“歷史是屬於所有人的,跟年齡沒有關係,我更願意把這部作品看成是一次當代‘90後’和20世紀‘90後’的隔空對話。”

  在藝術節開幕式當天,“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聯盟”宣告成立。來自“一帶一路”沿線32個國家和地區的124個藝術節和機構攜手加入“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聯盟”。聯盟將全面推進“一帶一路”沿線及全球藝術節、藝術機構的機制化合作進程。

  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主辦、上海市人民政府承辦的重大國際文化活動,是國家級綜合性國際藝術節。本屆藝術節為期1個月,將有45台劇目在主板塊上演,300多場活動在“藝術天空”“藝術教育”“扶持青年藝術家計劃”等品牌下陸續展開,450多家國內外藝術機構參與演出交易會。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