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共迎天橋藝術中心開業兩週年 翹首以待新發展

2017-11-20 09:13:3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嘉賓合影

  11月19日,北京天橋藝術中心迎來了開業兩週年生日,向北京市民發出“北京的文化中心 百姓的藝術殿堂”邀請,共同回顧兩年成長,以多場公益開放活動回饋大眾,感恩各界支持,翹首以待新發展。活動當天藝術中心延續開放式的運營策略,開放大劇場和公共空間,精心呈現公益演出、藝術活動以及精心策劃的“藝術之音 時光印記” ——世界音樂劇大事記及天橋藝術中心回顧展等豐富的活動,回饋廣大觀眾。

  開放日聚人氣  全天候劇院引期盼

  兩年的時間能改變什麼?北京天橋藝術中心在兩年內,從一個地標建築過渡到北京文化新符號,從培養觀眾為己任成為北京文化建設的主力軍。天橋藝術中心始終圍繞“專業性、大眾性、國際性、市場性”開展活動,承擔著藝術傳播和推廣的社會責任,力求“讓大眾走進藝術,讓藝術走進生活”。兩年裏,超過百萬觀眾來到藝術中心觀看演出、參與活動。

  兩週年活動當天,近千名市民來到天橋藝術中心,有的觀看公益演出、有的參觀音樂劇普及展覽,有的參與藝術教育主題沙龍。天橋藝術中心以一貫的開放姿態,用回饋觀眾的方式做出了對於過去兩週年的總結。

  此次開放日,北京舞蹈學院音樂劇係的學生們將演繹原創音樂劇《白日夢》。此舉是今年天橋藝術中心與北京舞蹈學院達成的教學實踐基地合作項目的一部分,藝術中心對於培養未來音樂劇人才寄予了更多支持與關注,此舉不僅讓學生可以在專業的舞臺得到鍛鍊,同時也創造了學生與觀眾共同學習和交流的機會。

  天橋藝術中心之於觀眾,不僅是欣賞演出的場所,更是他們生活中的“文化教室”。藝術中心致力於藝術培養,各種藝術課程的學員達到200人。于2017年6月成立的北京天橋藝術中心青少年舞蹈團在本次活動之際,也首次向公眾亮相。明年初,天橋藝術中心還將與中國國際合唱節合作,成立天橋藝術中心童聲合唱團,引進國際師資和交流平臺,進一步打造青少年文化創造力的展示平臺和成長基地。

  天橋藝術中心堅持“開放式”辦劇院的策略,逐步打造 “全天候”藝術中心,借助優質文化藝術資源提升品牌價值。兩年裏,藝術中心陸續推出“詩意生活節”、“WOW世界女性藝術節”兩大主題活動,以及貫穿全年的“週末藝聚”公共藝術活動。這些具有創意並主題鮮明的活動,是藝術中心拓展內容版圖、打開空間的重要舉措,也讓市民對天橋藝術中心産生了新的認識。有媒體評論道“在很多人的印象裏,劇場都是高大上的所在,在這裡做瑜伽、逛市集、品茶、吃蛋糕、買小首飾,可是想都沒有想過的,更別説還有專家陪你聊天,進行專業輔導。“WOW世界女性藝術節”讓天橋藝術中心打破了這種刻板印象。

  2017年天橋藝術中心共開展了公共藝術活動近200場,覆蓋約40000參與人次,其中部分活動由北京文化藝術基金支持。2018年天橋將持續打造文化內涵和創意並重的主題活動,利用天橋藝術中心各個空間,巧妙連接劇場內和公共空間,鼓勵每一位市民成為藝術的常客,走進天橋藝術中心“遇見藝術”,體驗多元文化的感染力。同時,“週末藝聚”與藝術培訓作為天橋常態的藝教活動品牌,也將在未來持續發力,為市民帶來更多的藝術選擇,豐富百姓的文藝生活。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