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查德·克萊德曼40週年音樂會奏響京城

2018-01-15 10:36:0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2月10日、11日,理查德·克萊德曼將再度來到人民大會堂辦鋼琴音樂會,為喜愛他的觀眾們奏響動人旋律,為首都觀眾獻上最精彩的演出。

  理查德·克萊德曼這位在中國家喻戶曉的法國浪漫鋼琴王子,許多國人雖不是音樂愛好者,卻也能脫口而出他的名字和他的代表作《秋日私語》、《致艾德琳》。在上世紀80、90年代,他的專輯一度為人們打開了一扇了解西方音樂世界的窗口。他演奏的鋼琴曲也是我國各種公共場合內播放率最高的音樂。

  被譽為“世界現代鋼琴王子”的理查德·克萊德曼,是最先將音樂和大自然融合、改編並演奏中國曲目最多、也是對中國影響最大的鋼琴演奏家。他不僅擁有人數最多的聽眾,而且在世界上也創造了多項第一。理查德·克萊德曼曾多次訪問中國,為中法文化交流、推廣中國音樂做出了傑出貢獻。

  本次音樂會將會在全面回顧理查德·克萊德曼的經典及保留曲目及二十年來改編中國音樂的基礎上,把理查德·克萊德曼的經典作品重新編曲進行演繹,突出新作品,發掘新亮點;不僅如此,為了紀念他出道40年,本場演出更是在燈光音響上下足了功夫,音響全部採用德國原裝進口音響,LED大屏20*8規格大屏,包括舞美燈光都堪稱超一流,並且全新編排,

  從欣賞角度出發,注重每個觀眾的視覺效果,充分滿足視聽需求,這也能看得出主辦方對於這位鋼琴王子重視程度。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