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利肯“魔琴之夜”音樂會將於1月21日登陸京城

2018-01-17 09:32:5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1月16日,“琴魔”馬利肯現身北京,為其本月21日,在北展劇場上演的“魔琴之夜”音樂會站臺。

  當天,馬利肯以一首柴可夫斯基的《小提琴》驚艷出場。馬利肯是演奏家,同時也是一位口齒伶俐、思維敏捷的脫口秀表演者,凡是欣賞過他的音樂會的觀眾都會被這位“段子手”逗得異常開心。現場,面對主持人的各種問題,馬利肯一個個雲淡風輕的回答實時的散發著智慧的光芒。“我非常喜歡中國,喜歡中國的文化,在我來之前,一直經常做夢要想來中國,這次終於夢想成真了,來到這裡發現中國果然是想像當中的樣子。”他説,自己希望能夠將來從中國的文化當中去發掘一些靈感,成為他將來自己的作曲和演出當中的一部分。馬利肯還專門提到中國樂器二胡,他特別希望未來能夠跟中國的二胡演奏家合作。在他印象中,二胡就像是小提琴的兄弟器樂。馬利肯抱歉的表示,這一次因為時間比較急促,此次北京音樂會沒有中國樂曲或者中國元素,但是這個想法一直在他的腦海裏。未來,回去之後可以嘗試。説完,馬利肯現場用小提琴模擬二胡演奏了一段旋律。      

  音樂會的中方引進人張力剛表示,“魔琴之夜”音樂會在歐洲的場次已經非常的密集,而且在西班牙、法國和英國的演出幾乎都是在4000人以上的體育場館裏面發生。但是,對於中國觀眾而言對馬利肯並不熟悉,所以此次琴魔中國之旅無疑是一場冒險,但這是一場偉大的冒險,同時他也相信馬利肯的音樂會應該能夠打動每一個人。大部分國外的演出到中國來之後因為成本問題都會在舞美燈光設計等方面減損,而張力剛明確的表示,在這場音樂會上,將按照原先的演出規格和規模,不會減損一點,“減損1%都不行。”

  據悉,馬利肯現身北京“魔琴之夜”音樂會站臺將於1月21日在北展劇場上演。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