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寶級編導馬修伯恩抵京 戰火版《灰姑娘》來襲

2018-04-09 14:25:5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今夏,天橋藝術中心的舞臺將有幸再度為首都觀眾呈現英國國寶級“鬼才”編舞大師馬修•伯恩爵士的作品《灰姑娘》。從2014年首次登陸中國舞臺,便引發強烈轟動效應的男版《天鵝湖》,再到2017年令中國觀眾腦洞大開的“哥特風”《睡美人》——相信大家對這位極善於顛覆傳統、重構故事的編舞家並不陌生。

  顛覆夢想的燃情之作

  這一次,馬修•伯恩將攜手觀眾夢回1941年的英國倫敦。雖然故事裏沒有王子、皇宮、仙女和南瓜車,但他將帶領大家穿梭于倫敦的街道、咖啡廳、地鐵、火車站及泰晤士河邊,去感受濃郁的40年代英倫復古時尚風情;再走進二戰德軍“閃電戰”的防空警報與戰火硝煙裏,去見證一場辛德蕾拉與皇家空軍飛行員哈利之間的浪漫愛情。

  《灰姑娘》于1997年在倫敦皮卡迪利劇院首演,在編創上延續了馬修•伯恩的一貫風格:整劇就像一鍋食材豐盛、秀色可餐的“什錦菜”——芭蕾舞、爵士舞、踢踏舞、舞會華爾茲舞、滑稽啞劇等多元素匯集。視覺衝擊力和感染力超強,令觀眾更容易浸入其中、感同身受,時而為之開懷大笑,時而又為之動容流淚。

  轟動英國的票房奇跡

  在首演成功的二十年以後的2017年,馬修•伯恩完成了對《灰姑娘》的全方位改版,並於去年12月9日,啟動了《灰姑娘》“創作二十週年慶典”的巡迴公演。這次“回歸”在英國國內再度引發強烈的反響。根據倫敦薩德勒斯威爾斯劇院(Sadler’s Wells)所提供的票房概況:四十多場演出幾乎每場售罄,週末場時常出現一票難求的局面。有不少觀眾多次購票、反復觀看。不僅如此,英國本土的各界名流也蜂擁而至,並在觀劇後給與了極高的評價。

  “即使你並非舞蹈方面的專家,也會被劇情深深打動。”——英國BBC電視臺著名節目主持人奧瑞•敖杜巴(Ore Oduba)

  “我們都熟悉《灰姑娘》的故事。但這一次卻充滿了懸念,你根本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英國演員道格拉斯•佈施(Douglas Booth)

  全新升級版8月抵京

  2017升級版《灰姑娘》的舞美服裝設計由“托尼獎”與“奧利弗獎”雙料獲獎者、舞美設計大師列茲•布拉瑟斯頓操刀;燈光效果則由“奧利弗獎”獲得者尼爾•奧斯丁設計。場面宏大,效果逼真:盛極一時的“巴黎咖啡廳”遭遇突如其來的空襲,在“閃電戰”中逐漸坍塌的斷壁殘垣,倫敦地鐵站及帕丁頓火車站的內景,以及泰晤士河畔夜景等場面,都將在觀眾眼前以電影般的質感精彩呈現。毋庸置疑,這將是一場非同尋常的觀劇體驗。

  馬修•伯恩《灰姑娘》于2018年8月7-12日,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進行全國首演,目前票務已全網開售,不可錯過。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