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溫格歌手合唱團即將引爆北京音樂廳

2018-04-09 16:47:1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史溫格歌手合唱團

  度過了乍暖還寒的春季,即將迎來初夏的美好時光,北京音樂廳“2018國際古典系列演出季”將在五月繼續為京城觀眾獻上“人聲交響、“鋼琴獨奏”與“改編跨界”等豐富多樣的音樂盛宴。正如最極致的美食往往是品嘗出簡單食材的本真味道一樣,最能觸碰靈魂的音樂也是大繁至簡。5月19日,格萊美天團史溫格歌手合唱團將在北京音樂廳舉行一場人聲交響音樂會,沒有複雜的配器,沒有電子化的伴奏,僅憑人聲來演繹大千世界,為觀眾呈現出一種最純凈、最和諧的音樂之美。

  成立已有半個多世紀的史溫格歌手合唱團曾五次獲得格萊美獎,彰顯出他們在現代無伴奏人聲合唱界的翹楚地位。他們的音樂風格囊括古典、爵士、民謠、流行等,尤其擅長於以多層次的嗓音模擬出不同種類樂器的音色與音效,將人聲的表演力發揮到極致,已在全球舉辦過數千場音樂會,頗受青睞。

  作為“2018國際古典系列演出季”的重頭戲之一,同時也是第十八屆“相約北京”藝術節的受邀劇目,史溫格歌手合唱團為回應幾年前中國觀眾的熱情再度赴京。這一次,他們在北京音樂廳的舞臺上,既會以皮亞佐拉的代表作《自由探戈》、選自電影《第五元素》中的經典歌曲等觀眾們耳熟能詳的曲目回饋樂迷,也會將他們最新創作改編的、具有濃郁異國風情的民間音樂作品呈現給北京觀眾,很是讓人期待。

  初夏時光,在晚風的熏拂中,純凈的音樂如應合天地萬物自在生長的節奏一般,分外容易沁入心間。除了史溫格歌手合唱團之外,5月還有3場可以觸碰內心的音樂會。

  5月5日,法國爵士鋼琴大師、著名爵士樂團Big-Band 31的創立者菲利普·雷昂吉將帶來一場以致敬法語歌曲為主題的獨奏音樂會。經典法語歌曲《玫瑰人生》、《la mer》、《La belle vie》等將被以爵士鋼琴風格演繹出來,是否會是打動你的那種浪漫?

  緊隨其後於5月6日登臺的比利時90後鋼琴家弗洛裏安·諾雅克,以對浪漫及後浪漫時期作品的研究與內斂深情的演繹見長。他25歲時就獲得了“未來古典音樂領域最有潛力的鋼琴家之一”的美譽。此次的重頭戲是諾雅克改編自裏姆斯基·科薩科夫的著名交響樂組曲《天方夜譚》的鋼琴獨奏曲。這位曾榮獲德國古典回聲大獎的年輕帥氣的鋼琴家,有著與其年齡不相稱的老練改編手法和對樂曲的深刻理解。屆時他將以精湛又富有個性的演奏技巧演繹或浪漫或熱情的4首風格各異的樂曲,為觀眾呈現一場富有層次的聽覺盛宴。

  或許因為都是心之産物,音樂與文學有著天然的關聯。5月12日,西班牙 José Iturbi 國際鋼琴大賽首獎得主、以色列鋼琴家羅曼・扎斯拉伕斯基,將攜手台南人劇團聯合藝術總監蔡柏璋,以演奏與旁白交錯進行的方式,解讀舒曼與李斯特對立的音樂世界,引領觀眾沉下心來細品音樂與文學之美,享受這趟不一樣的藝術之旅。

  伴著悠悠夏風,在音樂的陪伴下,放慢腳步,給自己一個觸碰內心的機會,好不好?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