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歌劇《劉三姐》將在國家大劇院上演

2018-07-12 09:58:03|來源:新華網|編輯:劉欣

  新華社北京7月11日電(記者周瑋)由中國歌劇舞劇院攜手桂林市文化新聞出版廣電局共同打造的大型民族歌劇《劉三姐》,將於7月25日、26日在國家大劇院上演。

  民族歌劇《劉三姐》講述了關於劉三姐的動人民間傳説,表現了劉三姐的美麗善良、正直勇敢及歌唱才華,頌揚了以劉三姐為代表的勞動人民的勤勞與智慧,展示了民族藝術的絢麗多彩和桂林山水的秀美神韻。

  11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主創團隊介紹,民族歌劇《劉三姐》是在有關劉三姐的彩調劇、歌舞劇、電影、民間傳説等眾多藝術形式基礎上重新綜合整理改編的,是對民族文化的認真繼承和發展。此劇運用現代理念,把舞美、燈光、音響等舞臺技術手段與動人的故事、迷人的山水、醉人的音樂有機融合,營造山美、水美、人美、歌美的畫卷。

  中國歌劇舞劇院負責人表示,民族歌劇《劉三姐》是劇院繼民族歌劇《白毛女》《小二黑結婚》復排之後,“繼承傳統,重塑經典”的又一力作,是國家文藝團體深入生活、紮根人民開展創作的具體成果。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