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大劇院版歌劇《洪湖赤衛隊》國慶檔期將啟熱演

2018-09-14 10:26: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洪湖岸邊,赤衛隊員喜慶勝利暢想未來。王金標擅自行動引來白匪,赤衛隊迅速轉移。馮團長帶領保安團、白匪把鄉親們驅趕到了洪湖,企圖誘捕赤衛隊。為營救鄉親們,韓英挺身而出不幸被鋪。

  “洪湖水,浪打浪,洪湖岸邊是家鄉”。每當這熟悉的旋律響起,總能喚起人們心中一份珍藏的記憶。歌劇《洪湖赤衛隊》首排于1958年,1959年作為國慶十週年的獻禮劇目首次登上湖北省洪山禮堂舞臺,隨後進京演出一炮而紅,成為那個年代大街小巷廣為傳唱的“流行金曲”。洪湖岸邊,同薅一田草、同劃一條船、織漁網唱漁歌的美好畫面,赤衛隊隊長劉闖、黨支部書記韓英的英雄形象,那句“來一個,殺一個,來十個,打五雙”的經典臺詞,都深深地刻在了人們的記憶裏。

  如今,半個多世紀過去了,而觀眾對《洪湖赤衛隊》的感情幾十年如一日,該劇已成為中國民族歌劇的一方瑰寶。2012年,國家大劇院與《洪湖赤衛隊》版權方湖北省歌劇舞劇院攜手,製作推出了新版《洪湖赤衛隊》 ,經過創作團隊與實力主演團隊的翻新和詮釋,讓該劇在新時代的舞臺上再次展現出了動人的魅力,經過四輪熱演,收穫好評無數。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