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醇·萃古典”迎重磅演出 華沙交響樂團登國家大劇院

2018-09-30 09:45: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10月17日,國家大劇院“醇·萃古典”系列音樂會將再度迎來一場重量級演出,著名指揮家、作曲家潘德列茨基將攜手小提琴名家安妮-索菲·穆特、指揮家馬切克·特瑞克以及波蘭華沙交響樂團共同登臺,同時這場音樂會也是對潘德列茨基大師八十五歲生日的致敬。

  潘德列茨基八十五歲生日音樂會

  執棒華沙交響樂團演繹德沃夏克名作

  2018年,波蘭指揮家、作曲家潘德列茨基將迎來自己的85歲生日。1933年,潘德列茨基在波蘭登比查出生,自幼學習音樂的潘德列茨基在18歲時進入克拉科夫高等音樂學校開始系統學習音樂。1959年,潘德列茨基憑藉自己創作的音樂作品包攬了華沙青年作曲家大賽的三項大獎,此後一年,他創作的交響曲《折射》首演,這部作品讓潘德列茨基迅速成為了當時最受矚目的作曲家。1972年,潘德列茨基開始了在指揮臺上的職業生涯,在此後的幾十年裏與世界各地樂團頻繁合作,他不僅在指揮自己的作品時遊刃有餘,對貝多芬、德沃夏克、肖邦等歐洲各時期作曲家經典作品的演繹也極具説服力。

  10月17日,85歲高齡的潘德列茨基將迎來他在國家大劇院的首度登臺。當晚音樂會的上半場,他將執棒合作多年的波蘭華沙交響樂團為觀眾演繹歐洲民族樂派代表作曲家德沃夏克的《第七交響曲》。首演于1885年的這部交響曲可視作德沃夏克本人的轉型之作,標誌著作曲家本人的創作正式進入成熟期。相比之前六部交響曲,《第七交響曲》無論在作曲技法的使用、音樂素材的選擇還是音樂情緒的表達上都技高一籌,悠然輕鬆的牧歌、田園風格的旋律回蕩耳畔,仿佛作曲家用音符為家鄉譜寫的詩歌。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