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級非遺名錄項目“靈璧菠林喇叭”在美巡演

2018-10-11 14:35:00|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編輯:于曉萱

  “周家班”赴美巡演前在北京正乙祠演出

  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靈璧菠林喇叭”的重要傳承方——安徽省宿州市靈璧縣“周家班”,目前正在美國巡演。

  首場演出從9月18日開始,歷時一個月,將在美國7個州巡演17場,包括在芝加哥世界音樂節、肯尼迪藝術中心等。

  據“周家班”大班主周本明介紹,此次巡演團隊由“周家班”第五代傳承人和第六代傳承人共8人組成,團隊成員平均年齡50歲。在美國推出的《中國元氣周家班》演出,是以嗩吶為主奏,以笙管笛簫、銅鑼鼓镲為伴奏,集中體現吹打樂藝術特色的專場音樂會。音樂會曲目包括《凡字調——萬年紅》《迎生——慶賀令》《咔戲》《打棗》《大悲調》《雁落沙灘》《百鳥朝鳳》《對棚》等十余首,氣韻生動,技巧靈動。

  2014年,“靈璧菠林喇叭”入選第四批國家級非遺名錄,以家族不間斷傳承為特點的安徽省宿州市靈璧縣“周家班”是其核心傳承團隊。

  截至目前,“周家班”親係傳承樂手100余人,徒係傳承樂手約1000人,分佈于蘇、魯、豫、皖4省。2017年7月,“周家班”曾赴歐洲5國巡演,成功舉辦了7場音樂會和1場工作坊,受到許多外國觀眾和媒體的注目,他們的表演被稱為一種獨特的“爵士樂”,既“古老”又“先鋒”。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