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馬不停蹄的憂傷》首演 源自黃舒駿經典歌詞

2018-11-20 16:36:00|來源:北京晨報|編輯:于曉萱

   

  11月15日至18日,原創點唱機音樂劇《馬不停蹄的憂傷》在天橋藝術中心小劇場上演。

  音樂劇《馬不停蹄的憂傷》的故事源起于黃舒駿《永遠20歲》中的歌詞:“只要有一天真愛出現,她就會安心老去”。音樂劇至此展開,講述了一個神秘女子在歲月、與愛的抉擇,以每個人都希望獲得“愛的永恒”為全劇核心線索,角色多樣又個性分明,劇情輕鬆搞笑,又不乏浪漫感人。

  神秘女子林寶笙,為了等待真愛而容顏停駐。在一次誤打誤撞後,姜大宇闖進了她的生活。兩人因誤會而相識,相互吸引,奇妙的緣分和眾人的推波助瀾,讓他們一次次地碰撞也一點點地靠近,隨著感情的升溫,林寶笙的秘密也逐漸揭開,等到一切明朗,各自又將情歸何處?一場喚醒情感世界的旋律即將奏響……

  該劇選取了黃舒駿巔峰之作兩張專輯《馬不停蹄的憂傷(1988年)》《雁渡寒潭(1989年)》中的曲目及他《馬不停蹄的憂傷》選取黃舒駿最經典的兩張專輯中《思念進行曲》、《愛你》、《你》、《三代之間》、《你(reprise)》、《忘年之交》、《聽不懂的話》、《她以為她很美麗》、《想當初》、《在你背影守候》、《戀愛症候群》、《雁渡寒潭+改變》、《最後祝福》、《所謂今昔》、《馬不停蹄的憂傷》、《給她的信》、《永恒的女子》、《永遠20歲》等18首歌曲。在創作及製作團隊上採用頂級團隊,編創一個全新、富有感染力的故事,併為了保持原作歌詞的意境,力求詞、曲與故事的高度咬合的同時,既將奇幻與懷舊的元素匯集在劇中,又向經典致敬,從而喚醒觀眾心中最柔軟的情感世界。(首席記者 李澄)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