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蒂將攜芝加哥交響樂團再登國家大劇院 獻上新年驚喜

2019-01-04 09:47: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2019年1月25日至26日,時隔整整三年,指揮大師裏卡爾多·穆蒂將攜手芝加哥交響樂團再次登上國家大劇院音樂廳的舞臺。此次,他們將以“芝加哥之聲”演繹勃拉姆斯、柴科夫斯基以及裏姆斯基-科薩科夫的作品,再次為北京觀眾帶來酣暢淋漓的聽覺盛宴。

  穆蒂領銜芝加哥交響樂團

  帶來“機床般”堅韌強勁的交響震撼

  眾所週知,銅管聲部的水準是衡量交響樂團實力的一個重要標準,而説到當今世界上銅管水準領先的交響樂團,芝加哥交響樂團則是一個不得不提的名字。得益於樂團100多年的歷史傳統和拉法埃爾·庫貝利克、喬治·索爾蒂等上世紀指揮大師的影響,芝加哥交響樂團以其廣泛的演奏曲目、穩重紮實的音響效果聞名於世,《紐約時報》的評論家形容其銅管聲部“如機床般強勁”。

  芝加哥交響樂團于1891年由西奧多·托馬斯創立,在20世紀發展成為一支世界一流的交響樂團,是公認的“美國五大交響樂團”之一,回眸樂團的輝煌歷史,很多重要的音樂家都與他們有過良好的合作,比如拉赫瑪尼諾夫、普羅科菲耶夫、拉威爾、勳伯格、海菲茲等。本次將帶領樂團在國家大劇院獻藝的裏卡爾多·穆蒂于2010年接任芝加哥交響樂團音樂總監,近年來,在他的帶領下,樂團的曲目選擇更加豐富多樣,傳統的風格和音色也得以保留。穆蒂作為當今世界最高水準指揮大師的代表,曾執掌倫敦愛樂樂團、費城交響樂團等世界名團,並曾在米蘭斯卡拉歌劇院擔任藝術總監長達19年。值得一提的是,穆蒂曾于2016年首次攜手芝加哥交響樂團到訪國家大劇院,除此之外,樂團還曾于2009年和2013年分別由指揮大師伯納德·海丁克和洛林·馬澤爾帶領兩度造訪國家大劇院。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