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音樂堂“新春演出季”傳統藝術為主題

2019-01-29 08:44:23|來源:北京晚報|編輯:梁寧

  本報訊(記者王潤)中山音樂堂春節期間推出以中國傳統藝術為主的“新春演出季”,包括京劇、崑曲、河北梆子、北京曲劇、中國民樂、聲樂、相聲等在內的10場精彩演出。

  1月25日晚,北京市曲劇團演出的老舍經典作品《四世同堂》拉開演出季的大幕。2月17日,由崑曲名角魏春榮和邵崢主演的崑曲《牡丹亭》將作為閉幕大戲上演。

  2月5日大年初一,北京京劇院的眾多名家將帶來“國粹華音——京劇名家名段·新春大型演唱會”。演出陣容包括王蓉蓉、杜鎮傑、李宏圖、張慧芳、胡文閣、沈文莉、李紅艷、譚正岩、張馨月、竇曉璇、康靜、郭瑋、王奕謌、朱虹、李小培、穆雨、王岳淩、馬博通、白金等眾多名角新秀。

  2月6日(大年初二)上演的“京梆兩下鍋”《紅鬃烈馬》更是值得一提。該劇由王艷、王英會、張建峰、王洪玲和張軍強五朵戲劇“梅花獎”獲得者同臺演出,京津冀三地戲曲名家聯袂呈現,在弘揚與傳承中華民族藝術之精髓的同時,創新藝術呈現形式,實屬難得。

  此次演出的《紅鬃烈馬》包括三折,分別是《武家坡》(京劇)、《算糧》(河北梆子)和《大登殿》(京梆合演),採用了京梆兩下鍋的創新表演形式。其中《武家坡》由天津京劇院王艷和北京京劇院奚派老生張建峰聯袂演出;《算糧》是河北梆子的經典劇目,此次為了演出節奏明快,從之前的一個半小時壓縮為現在的45分鐘,由河北梆子名家王英會、劉鳳香、王洪玲等演出;最後一折《大登殿》由京梆藝術家合演,尤為精彩。王夫人一角由85歲高齡的老藝術家李鳴岩扮演,她最後上場的那一句“來到午門下車輦~”一上來就將贏得碰頭彩。整個演出作為賀歲劇,有著大團圓式結尾,演出行當也相當齊全,節日氣氛濃厚,可看性極強。

  1月26日,《今夜我們説相聲》——星夜相聲會館2018封箱演出中,相聲演員李菁、應寧、王磊、王玥波、徐德亮、王文林、崔琦等人,帶來令人捧腹開懷的相聲段子。2月9日和2月10日的兩場《北京喜劇幽默大賽——新春相聲晚會》中,相聲名家李偉建、何雲偉、應寧、王玥波、李鳴宇等人,也將為大家帶來各種歡樂。

  1月27日的《2019北京新春音樂會》中,著名歌唱家程志和王靜以及中歌愛樂交響樂團,將獻上一系列經典中外名曲。2月7日的《溫暖歲月留聲 感悟真摯經典——著名歌唱家經典名歌新春演唱會》上,著名歌唱家劉秉義、姜嘉鏘、韓芝萍、王靜、黃華麗、于爽等人也會獻上眾多經典名歌。

  2月8日的《箏聲物語——古箏名家王中山新春音樂會》上,古箏名家王中山將演奏《寒鴉戲水》《打雁》 《杜宇魂》《雪雁南飛》《山坡羊》等曲目。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