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希雙語話劇《阿伽門農》將在國家話劇院進行首演

2019-02-18 08:12:01|來源:人民日報|編輯:于曉萱

  由中國國家話劇院和希臘國家劇院聯合製作的中希雙語話劇《阿伽門農》將於2月20日至3月2日在國家話劇院進行首輪演出,該話劇是首部由中希雙方參與主創的雙語古希臘話劇。

  兩年前,在中希兩國文化部的支持和推動下,中國國家話劇院和希臘國家劇院開始商定開展合作交流項目,推動兩種不同文明的戲劇藝術在舞臺上交融。之前,雙方聯合製作的中希雙語版話劇《趙氏孤兒》在希臘國家劇院成功演出,吸引了諸多當地觀眾。

  《阿伽門農》是古希臘悲劇之父埃斯庫羅斯悲劇三部曲《俄瑞斯忒亞》中的第一部。雙語版《阿伽門農》力求將原作劇本中晦澀的臺詞變得貼近觀眾,讓中國觀眾更好地了解古希臘文化。希臘國家劇院藝術總監、《阿伽門農》導演利瓦西諾斯帶著6名主創人員來到中國,將這部經典的希臘悲劇奉獻給中國觀眾。他表示:“戲劇是活著的藝術,中國和希臘都是歷史悠久的古老國家,這不僅是一部戲劇,更是兩個古老文明在現代的一次碰撞和致敬。”(記者 王玨)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