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搖滾學校》主演、主創與清華學子對話音樂劇表演藝術

2019-04-16 09:29: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近日,音樂劇《搖滾學校》主演、主創到清華大學,與該校師生對話音樂劇表演藝術,並在活動現場教授學生們音樂劇演唱技巧等。交流對話活動獲得了在校師生的一致讚譽。

  正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熱演的音樂劇《搖滾學校》獲得了京城觀眾的一致好評。近日,該劇主角杜威·芬的扮演者喬•科斯基,駐團導演莉亞·霍華德和助理副音樂總監、聲樂教練、第二鍵盤彼得·盧瑟福一起到清華大學,與該校120多名學生分享了音樂演出的點滴趣事,並分享了非常具有實操性的寶貴經驗。活動由清華大學副教授羅薇主持。

  《搖滾學校》主演:沒有什麼完美的演出,但這也是藝術的美妙所在!

  音樂劇《搖滾學校》主演、主創的互動活動由該羅薇老師做簡潔開場後,便進行採訪式交流,請三位到場的外國嘉賓分享音樂劇《搖滾學校》在澳大利亞及中國巡演的趣事和經驗。

  清華大學學生互動積極,一位看過演出的同學互動説:“G’day! 我週六看了演出,注意到有個孩子少説了一句臺詞,除此之外整場演出很精彩,非常精彩,簡直完美。我想知道的是,從演員的角度來看,這樣的演出會是完美的嗎?”

  該劇主演喬•科斯基答非常巧妙、真摯,他説:“非常棒的問題!我還真就記得你説的這段。實際上這種事情時不時就會發生……人總會犯錯,何況我們一週要演八場。再加上現場會有很多燈光煙霧,演員們就得同時想很多事情。我忘了是什麼原因了,但那天我們在那一幕裏做了點改動,表演方式也跟著變了一些。週六那場的勞倫斯是位替補演員,平時他不怎麼演這個角色,臺詞大概還沒有進入他的肌肉記憶。我們平時就指望著肌肉記憶,在發現自己忘詞的時候靠它在潛意識裏把臺詞順出來。”

  此外,喬•科斯基還就此做了深入探討,他認為從來都沒有完美的演出,補充道:“我從來不認為會有什麼完美的演出,但這也是藝術的美妙之處。實際上你追逐的永遠都不是完美,而是與生活的相似性。你會追逐真實、追逐在那一刻讓你感覺到真正存在、讓你激動的東西。這才是美妙所在。你永遠都不會説出‘好了,打卡,搞定,現在它完美了,我們不會再改動了。’這種話。藝術的作用就是存在於那一時一刻,並去展現一個你想要描繪的真實。這句話永遠成立,無論你把一切工作做得完美無缺,還是你處在搞砸的邊緣。有些時候也會遇見一些技術上的問題,而這是你無法避免的。”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