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林展開幕大戲《奇幻樂園》將劇場幻化為雪地

2019-04-29 13:33: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2019林展開幕大戲《奇幻樂園》將於5月10日至12日在天橋藝術中心精彩上演,演出共3場。作為林展的開幕大戲,這部來自法國的話劇備受京城觀眾的期待,劇目亮點之一是將劇場幻化為雪地。

  《奇幻樂園》精彩劇照

  《奇幻樂園》為2019年林兆華邀請展做了一場炫麗與充滿前衛的開幕式

  搖滾大叔的異想重金屬樂園!一趟幽默荒謬的奇幻之旅!雪地上,有拖車打造成的圖書館、用汽車與塑膠布組合而成的山丘、水盆與電動馬達製造出來的噴泉、電風扇吹起一顆顆三米高的巨型氣球……這些都沒有什麼故事典故或隱喻在裏頭。仔細瞧瞧,這並非在雪地中,而是劇場內!視覺藝術家菲利浦肯恩(Philippe Quesne)演繹《奇幻樂園》為2019年林兆華邀請展做了一場炫麗與充滿前衛的開幕式。

  當視覺藝術家菲利浦肯恩變身劇場導演時,作品像是會流動的畫布一般,以簡單的布景道具拼裝出一台童話故事美景,但下一秒硬是要戳你一下,假的。

  菲利浦將《奇幻樂園》舞臺佈置成被皚皚白雪覆蓋的樹林,絕美當前,卻放上一輛拋錨破車,裏頭困坐著長髮搖滾大叔,百般聊賴的在車內切換著不同音樂。在這樣無厘頭的開場後,接著像是變魔術,從這些長髮大叔的手裏變出一幕幕幻景奇觀。

  《奇幻樂園》的對白不多,視覺畫面敘事是該劇主打。臺上精心設計出的一幕一景,要讓觀眾認知到這是一個微形社會的構建過程,意識到自己的存在意義,讓觀眾沉浸于舞臺人工美景的忘我時刻。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