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之音·城市之心”青島首屆海洋國際音樂季將於8月2日開幕

2019-05-13 09:16: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胡小楠

  5月11日,“海洋之音·城市之心”青島海洋國際音樂季新聞發佈會在京召開,公佈了音樂季將於今年8月2日在青島開幕。

  青島海洋國際音樂季為期10天,包括“青島之光”、“ 紅旗頌”、“ 海洋之音”、“ 從東方到西方”為主題的多部大型交響音樂會,“高山流水”國樂大師音樂會、《閻師高徒》閻維文師生音樂會、賈然、董菲菲、黃若愚鋼琴獨奏會、梁大南、譚小棠貝多芬奏鳴曲音樂會,以及中國古箏比賽大滿貫獲得者程皓如音樂會,北京基因三重音樂會等,精彩紛呈的多場音樂會將為觀眾帶來前所未有的聽覺盛宴。同時,音樂季還將成立亞洲頂級的節日樂團——青島即墨海洋節日樂團,該樂團由國內外知名的樂團首席、副首席、聲部長及優秀演奏家組成。

  青島海洋國際音樂季組委會及青島即墨海洋節日樂團揭牌儀式  攝影:胡小楠

  青島海洋國際音樂季以“頂級原創”、“海洋之音·城市之心”為核心理念,圍繞中國當代文化、紅色文化、傳統文化、青島元素以及世界經典音樂文化為主題,按國家每年重大創作要求,選取、創作並展演多部國內外優秀的交響樂、民樂、室內樂作品。本屆音樂季上演的作品包括鋼琴協奏曲《黃河》《遠去的桅桿》《光明行》《林泉》《星光》《誰不説咱家鄉好》《太陽出來喜洋洋》《我的中國心》《火把節》《紅色娘子軍》《紅旗頌》等中國優秀作品以及肖斯塔科維奇、德彪西、羅西尼、瓦格納、貝多芬等古典音樂大師的名曲。著名呂劇演員宋超、李雷演唱的呂劇《姊妹易嫁》、《趙美蓉觀燈》交響版也將出現在交響音樂會中。

  同時,圍繞青島歷史人文,挖掘青島元素,體現青島基因,音樂季將邀請著名作曲家張千一、印青、舒楠等人創作有關青島的歌曲作品,葉小綱領銜並率陳丹、張千一、姚晨、鄒航、鄭陽、虞鵬飛、李劭晟等中青年作曲家創作有關青島的交響樂作品,體現真正意義的“海洋之音· 城市之心”,使其成為能代表青島文化的經典符號,向世界展示青島的開放、現代、活力、時尚與文化內涵。

  Claus Peter Flor、Michael Chioldi、Charles Albright、呂思清、宋元明、宋飛、王中山、戴亞、吳玉霞、張精冶等國外內著名音樂家與一線明星將助陣本屆音樂季,為音樂愛好者帶來精彩的聽覺盛宴。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