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舞蹈學院傳統樂舞集《沉香·伍》國家大劇院首演

2019-05-16 11:01: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5月21日,北京舞蹈學院傳統樂舞集《沉香·伍》在國家大劇院隆重首演,該項目受北京文化藝術基金的資助,是北京舞蹈學院以傳承中國民族舞蹈文化為己任,作為我國舞蹈文化傳承創新基地所推出的又一力作。作品借助舞者專業性的身體呈現出不同族群在漫長的歷史進程中所積澱的獨特生命體驗與精神追求。

  演出當晚,觀眾來到國家大劇院戲劇場前廳,就已經被濃郁的民族氛圍所感染,身著各式少數民族服裝的舞者們將這裡變成了一片歡樂的海洋,粗獷豪放的藏族協格爾甲諧、質樸生動的壯族牛王舞、活潑歡快的維吾爾族庫車賽乃姆、古老淳樸的瑤族蘆笙長鼓舞……一段段精彩的民族舞蹈穿梭在往來入場的觀眾中間,模擬著各舞種在其誕生地服務於廣大群眾的原生形態,讓觀眾近距離感受到我國幅員遼闊、文化多彩的藝術面貌。陳列在大廳的多媒體展示平臺則將科技與傳統融合,以互動的形式將龐雜的中國民族舞體系抽絲剝繭,深入淺出的梳理給觀眾。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