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疑喜劇《一夜一生》即將再度回歸 呈現今夏清涼

2019-06-28 08:48: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夏至已悄然來臨,夏天朝我們大步走來,你選擇怎樣的消暑方法呢?在繁星戲劇村貳劇場,一部精心製作消暑大戲即將清涼登場,7月3日——7月28日,懸疑喜劇《一夜一生》再次回歸,於今夏在這裡感受那一段令人唏噓感嘆的前世今生!

  《一夜一生》講述了被困在一座廢棄的劇場裏的三個職業、性格、目的各不相同的年輕人,在與劇場看守老者糾纏中,發生了一系列光怪陸離的離奇事件,由此引出了“一盞老燈的情愫、一群戲魂意欲見光的執著、一隻貓對於戲劇的癡迷、一個不成功的演員對錢的偏執”這四個故事。

  《一夜一生》作為繁星戲劇村的招牌戲劇之一,2014年首演以來,已熱演500多場,因該劇揭示的人生謎題和深刻思考而備受觀眾推崇。導演黃彥卓坦言,四個故事分別對應了戲劇傳承、知音難覓、職業操守、戲劇行業的新老交替,表達了她對於戲劇的理解。劇院裏的一盞燈、一隻貓都在故事中被賦予了靈魂和生命,這正是主創們對於戲劇和舞臺深沉的愛意和致敬。

  人生若戲,戲若人生

  一座廢棄的老劇場,承載著多少悲歡離合的故事。“演悲歡離合當代豈無前代事,觀抑揚褒貶座中常有劇中人。”《一夜一生》將故事的場景放在了一個廢棄的劇場,那裏曾經是一個人聲鼎沸的喧囂之地,而如今卻荒草叢生,人煙罕至。多少名角、多少好戲曾在此上演,又有多少唏噓在此落幕。

  《一夜一生》用戲曲的載體串聯起一個故事,從老劉上場開始的定場詩,到劇中老劉被戲魂包公上身後,所唱的《鍘美案》唱段,再到即興混搭版的《白蛇傳》選段。《一夜一生》將人生的故事,用戲曲唱出來,連綴其中,可謂是點睛之筆,《一夜一生》又不止戲曲,歌曲、舞蹈、説唱,讓觀眾在這個舞臺上感受到了多樣的藝術,通過這些,一個形象又生動的人生圖景鋪展開來,讓觀眾沉浸在舞臺的氛圍之中。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