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青少年交響樂團歐洲巡演完美落幕

2019-08-13 16:40:39|來源:北青網|編輯:劉欣

  意大利當地時間8月9日晚,中華青少年交響樂團在意大利博爾扎諾市政音樂廳完美呈現了這次歐洲巡演的終場秀。全員在指揮路多維克·莫洛(Ludovic Morlot)的指引下,將中國青少年交響樂獨特的華章留給意國聽眾。

  演出現場照片

  博爾扎諾,是意大利南蒂羅爾最大的城鎮。自2004年起,博爾扎諾每年夏季都會舉辦一場聲勢浩大的音樂節,以古典音樂為主,音樂節期間聚攏世界知名的優秀古典樂團,為樂迷們演奏從巴洛克風格到現代風格的古典樂名作。同時,博爾扎諾也是布索尼國際鋼琴比賽的舉辦地,至今仍活躍在樂壇的知名鋼琴家如馬爾塔·阿格裏齊(Martha Argerich)、毛裏奇奧·波利尼(Maurizio Pollini)均榮獲布索尼鋼琴大獎,而本次跟隨中華青少年交響樂團巡演的鋼琴獨奏加裏克·奧爾森(Garrick Ohlsson)是1966年布索尼鋼琴比賽的頭獎得主,也是美國唯一的肖邦金獎得主,此次他回到博爾扎諾演出,是對自己職業生涯的致敬,更是對青少年交響樂的獻禮。

  奧爾森演奏貝多芬《降E大調第五鋼琴協奏》

  中華青少年交響樂團是首支在博爾扎諾獻奏的來自亞洲的青少年交響樂團, 這場演出也是樂團2019季歐洲巡演的收官之作。他們演奏了具有中國特色的《天津組曲》,與鋼琴家加裏克·奧爾森合作了貝多芬的《降E大調第五鋼琴協奏》,肖斯塔科維奇的《d小調第五交響曲》。  

  指揮莫洛 

  現場演出照片

  據悉,此次演出後,中華青少年交響樂團結束了此次歐洲巡演,啟程回中國。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