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奧林匹克公園音樂季開幕 大膽嘗試創新引期待

2019-09-06 17:38:59|來源:千龍新聞網|編輯:劉欣

   9月5日,2019奧林匹克公園音樂季拉開帷幕。這場大型戶外音樂節將在國家體育館南廣場連續舉辦四晚,分別以“經典交響之夜”、“紅樓夢古典之夜”、“京演築夢之夜”、“祖國頌-人類命運共同體之歌”為主題,為北京市民呈現具有高藝術水準、零欣賞門檻和超強互動性的視聽盛宴。據悉,這場惠民演出的門票在開票十天內便售空。本次音樂季,由北京演藝集團首席演出官周濤擔任總導演。她表示:“這是我擔任音樂季導演的第三年,我和團隊在寬鬆愉快的環境下進行創作構思和藝術實踐,今年加入了許多大膽的嘗試。”

  

  2019奧林匹克公園音樂季經典交響之夜

  

  總導演周濤與嘉賓合影

  首演日,著名指揮家夏小湯攜中國愛樂樂團,演奏《胡桃夾子》、《天鵝》、《如歌的行板》等風格迥異的樂曲,它們或歡騰豪放、或詼諧幽默、或細膩深情,讓現場觀眾體驗古典樂中的的豐富情感和管弦樂的魅力。女高音歌唱家王瑩獻唱《月亮頌》、《七月的草原》,手風琴演奏家姜傑、小提琴演奏家曾誠首次帶來合奏版的電影名曲《一步之遙》,靈感火花的碰撞中,經典煥發出新的流行韻味。在首演日“經典交響之夜”後,“紅樓夢古典之夜”將帶觀眾再遊紅樓,體驗其中的“滿腔惆悵與無限感慨”。“京演築夢之夜”則融合了多種藝術形式,其中不乏著名影視插曲如《在那遙遠的地方》和《燃情歲月》,這裡既有多情而古老的中國,也有燃情而浪漫的世界。在9月8日音樂季演出的最後一夜,《我愛你中國》、《藍色多瑙河圓舞曲》、《熱巴舞曲》等作品將帶領大家欣賞到世界各地的藝術家歌頌家鄉的作品。

  

  女高音歌唱家王瑩

  

  手風琴演奏家姜傑、小提琴演奏家曾誠合奏

  新民樂以及多種中國傳統戲曲的加入,和“混搭”風格的表現形式,構成2019奧林匹克公園音樂季的另一大亮點。多種中外樂器,實現音色搭配、韻律協調、節奏控制等完美融合。大家熟悉的《劉巧兒》、《我愛你塞北的雪》、《大登殿》等作品將通過新編呈現令人耳目一新的感覺。在國家與民眾愈加重視和喜愛中國傳統文化的形勢下,傳統與流行的融合將使更多人欣賞到它的博大精深。

  同時,在活動籌備期間,奧林匹克公園音樂季再次走進生活社區,將音樂帶到市井生活之中,同音樂愛好者們同唱一首歌,感受不一樣的藝術氛圍,打造真正的惠民文化工程。正如日前夏小湯在接受採訪時所説:“我提倡讓中國音樂化,也就是讓我們的生活、人文素養的提高和美育教育中,有更多的高雅音樂來填充。”

  

  首日演出觀眾

  正值新學年開始之際,本著服務市民,積極投入到城市文化建設的初心,該音樂季也希望為市民上一堂“音樂開學第一課”,讓大家從古典音樂龐大的題材中體驗各種感情和人生,在感受美的同時,令精神狀態更加有力和飽滿,産生更高的追求。此外,獨具匠心的舞美以及大屏設計更會加持現場的感染力,讓當代的大眾更具代入感地體驗樂之本真和音樂中的真、善、美與力量。9月5日晚,2019奧林匹克公園音樂季迎來盛大開幕,在接下來的三天裏,它將繼續用五彩繽紛的音樂和燈光,在空氣清新的大自然中營造輕鬆優雅的氣氛,讓大家以音樂的方式共聚一堂,共襄盛舉。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