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臺劇《我想我瘋了》首演 打造新創科幻舞臺劇

2019-09-16 10:22: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9月12日晚,繁星戲劇村十週年大戲科幻舞臺劇《我想我瘋了》開演,該劇改編自作家燕壘生科幻作品《瘟疫》,講述了在作者構建的未來世界,瘟疫來襲時的眾生百態。

  作為繁星戲劇村的十週年新創大戲,舞臺劇《我想我瘋了》在原著基礎上,進行了深入的戲劇化改編,為整個故事增添了直指人心的力量,點醒著對未來的憂患與期望。該劇聚集了導演顏永祺等一批優秀的主創人員,力求為觀眾呈現一部科幻戲劇佳作。值得一提的是,五位演員在90分鐘左右的時間內,共飾演了32個角色。

  作為一部科幻舞臺劇,《我想我瘋了》該如何呈現“科幻”元素,一直是觀眾最關注的問題之一,此次舞美及服裝整體主打“未來感”和“末世感”。在舞美方面,《我想我瘋了》設計了四層階梯式的舞臺,與觀眾席遙相呼應。裏外、上下、高低,極大的為演員們創造了多重的表演空間,演員們像動物一樣穿梭在鋼鐵叢林中。在服裝造型方面,材質主要選用了塑膠質感,作為阻斷病菌的主要意象,“烏鴉”群體、瘟疫感染者及未感染者分別採用了不同的設計,集美感與未來感為一體。其中“烏鴉”群體區別於大眾想像中全身包裹的工服設計,給了現場觀眾不小的驚喜。

  首演當晚原著作者燕壘生也現身繁星戲劇村與書迷一同觀看了《我想我瘋了》的演出,並肯定了演出:“感謝所有主創人員的想像力和創造力,賦予《瘟疫》新的生命力,《我想我瘋了》完全超出了我的想像。”  

  據悉,舞臺劇《我想我瘋了》首輪演出到9月22日。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