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有戲》廳堂版即將亮相國家大劇院

2019-09-18 17:24: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9月25、26日,桂林市戲劇創作研究院將攜文旅精品演出《桂林有戲》廳堂版將於國家大劇院小劇場與首都觀眾見面,用最具桂林地域特色、最富桂戲文化底蘊、最顯當代文藝風采的一台演出,向新中國成立70週年獻禮。

  《桂林有戲》是桂林市戲劇創作研究院為推廣桂林文化、承揚時代情懷精心打造的文旅精品項目。桂林市戲劇創作研究院院長、桂劇國家級“非遺”傳承人張樹萍攜手知名青年戲曲導演李卓群及其領銜的創作團隊,特邀著名作曲家謝振強、著名舞臺服裝造型設計藍玲鼎力加盟,有機地將“非遺”活態傳承與現代劇場空間設計理念相結合,共同打造了《桂林有戲》廳堂版這一桂林“文旅名片”。

  《桂林有戲》廳堂版首創“T型”戲曲舞臺,利用T台獨特的觀演模式和超強的互動感,增加桂戲劇目表演的體驗感和動感,360度無死角”地展示桂戲之美。演出打造獨特的“浸入式”戲曲觀劇體驗,讓桂戲的音、像、氣、韻隨劇情流動延展,充盈在觀眾的周圍。“非遺”的活態傳承重在傳藝育人,《桂林有戲》由當下最年輕一代的桂戲演員領銜,舞臺的演員近半數為“九五”後,洋溢著桂戲傳承最青春的姿態。賦予傳統藝術更多的時代內涵,讓傳統桂林戲劇文化與當代藝術的碰撞、交融,才能把“非遺”的深邃底蘊和厚重積澱更好地在這個時代傳播,在全社會形成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産的良好氛圍,從而留住傳統藝術的土壤,在現代觀眾心中生根萌芽,讓“非遺”在這個時代活力再現。

  《桂林有戲》,蘊含著創作團隊基於桂林千年建城史、桂劇三百年發展流變、數十部桂戲傳統作品的思考、整理與提煉。一段段精心打磨的節目,集桂劇、彩調、文場等桂戲精粹于一台:有鮮見舞臺的桂劇骨子老戲《拾玉鐲》《打棍出箱》,有浪漫唯美的新創桂劇《人面桃花》,有最道地靈動的傳統彩調《娘送女》《王三打鳥》,有最青春的劉三姐乘舟曼歌,有結合桂林山水風光、史跡佳話與桂林傳統戲曲音樂元素的創意節目等等。《桂林有戲》用高端、高級、高雅的舞臺呈現,嫁接戲劇文化與旅遊文化,成為桂林如今的“城市會客廳”。自首演以來,《桂林有戲》已演出200多場,更成為了各方賓客來桂時必看的精品演出。

  由原班人馬打造的大型桂劇《破陣曲》8月在京演出收穫了不俗的口碑,引發關注。此番《桂林有戲》受邀登陸國家大劇院,更是備受矚目和期待。

  據悉日前,《桂林有戲》已在國家大劇院線下及官網開票。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