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演藝大世界打造“全城有戲”

2019-09-26 09:11:00|來源:新華網|編輯:武若曦

  新華社上海9月25日電(記者吳霞)百年大世界的沉浸式展演秀《魔都記憶》,以當代民族音樂向英雄致敬的民族交響史詩《英雄》,在城市草坪音樂廣場奏響“紅色經典”專場音樂會……國慶前夕,一大批精彩紛呈的演出亮相上海演藝大世界。

  以上海人民廣場為中心的區域,歷史上曾經擁有國內數量最多、市場最火的劇場,涌現了一大批名家名團名作。2018年11月,這塊曾被譽為中國南方最大的“戲碼頭”正式命名 “演藝大世界(Show Life)”。一年不到的時間,這裡已成為演藝繁盛之地。

  上海戲劇學院與英國皇家莎士比亞劇團共同呈現的話劇《威尼斯商人》將於10月4日在中國大戲院進行全球首演。9月9日,位於上海大世界的“演藝大世界服務中心”內,話劇《威尼斯商人》補貼票開售,有戲迷提前30個小時前來排隊,以180元購買了原價280元的補貼票,享受到100元補貼。推出熱門演出尾票和補貼票,是演藝大世界的創新之舉。

  今年1至7月,演藝大世界區域內舉辦演出15584場,中國首演、亞洲首演、全球首演劇目總計48部。

  演藝大世界坐擁上海大劇院、中國大戲院等22個專業劇場,獲授牌“演藝新空間”26家。其中,活力中心所在的人民廣場周邊1.5平方公里區域內,正常運營的劇場及展演空間有21個,密度高達每平方公里14個。

  每年上半年的上海國際音樂劇節,6月—10月的上海國際戲劇邀請展和11月的上海國際喜劇節,這些為演藝大世界度身定制的節展,幾乎接連全年。思南賞藝會、表演藝術新天地、百年大世界沉浸式展演秀、城市草坪音樂會等各類城市創新演出精彩紛呈。演藝大世界正努力營造劇場內外“時空聯動”“全城有戲”的藝術氛圍。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