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原創舞劇《粉墨春秋》在匈牙利上演

2019-09-27 09:07:08|來源:新華網|編輯:武若曦

  9月25日,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演員在大型原創民族舞劇《粉墨春秋》中表演。新華社發(弗爾季·奧蒂洛攝)

  新華社布達佩斯9月26日電(記者袁亮)中國大型原創民族舞劇《粉墨春秋》25日晚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的埃克爾劇院上演,來自山西華晉舞劇團的50多位演員將中國古典舞蹈與中國傳統戲曲、山西地方戲曲有機結合,讓千余觀眾體驗到獨具特色的中國文化。

  舞劇《粉墨春秋》以民國初期為背景,講述了梨園戲班三位師兄弟在亂世中跌宕的人生經歷。劇中天分不高的小師弟“黑豆”憑藉自身努力和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終成一代戲劇大師,反映了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品格。

  整臺舞劇融合了戲曲、雜技、舞蹈、武術等多種藝術元素和表現手法。鮮艷的服裝設計、精緻的舞美燈光和節奏多變的配樂,讓演出華麗大氣,高潮迭起,贏得現場觀眾陣陣掌聲。

  中國駐匈牙利大使段潔龍表示,山西華晉舞劇團在新中國成立70週年及中匈建交70週年之際將這出舞劇帶到匈牙利可謂恰逢其時,相信此次演出將使匈牙利民眾充分感受中華文化的風韻,增進兩國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誼。

  山西藝術職業學院院長單紅龍對記者表示,此次《粉墨春秋》作為慶祝中匈建交70週年系列活動的一部分來匈牙利演出,對持續提升山西文化的影響力、弘揚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具有重要意義。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