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炁-任哲雕塑個人展覽”將在北京太廟啟幕

2019-10-10 14:14:28|來源:光明網|編輯:劉欣

  10月13日,“炁-任哲雕塑個人展覽”將在北京太廟啟幕,中國青年藝術家任哲將攜36件彰顯“國風國韻”大型雕塑藝術作品亮相。

  在“炁”主題下,任哲將36件作品帶到太廟,其中一組以12生肖為創作線索的大型雕塑是首次向公眾展示。這36尊鋼鐵武士,其面目冷峻、動作俊朗,或出拳、或推拳、或拱手、或彎刀,力在一瞬間凝固,英姿勃發。雕塑作品在近2000平米的太廟正殿展出的同時,在太廟約6000平米戶外廣場中亦有呈現,形成雕塑藝術與公共空間的場景互置。

  任哲擅于從傳統思想文化資源中汲取豐富營養,把東方禪修的神韻和西方現代氣質橋接,將傳統中國文化和西方藝術完美融合,巧妙地轉化為自己獨特的雕塑語言。他的作品充滿活力與寫意,有著“蓄勢于外,化象于表,凝神于中”的精神核心,其最為經典的武士形象飽含中國傳統文化的烙印與西方式的審美,造型英武中盡顯儒雅,豪放中卻見溫柔,閃現著絢爛的東方哲學智慧和光輝。 

  在任哲看來,這次展覽是他的人生與雕塑彼此纏繞20年的一次總結和凝練,“炁”代表生命的根源,代表初始化的狀態,以這個字作為主題,任哲想嘗試和印證,20年的時空流轉裏,他面對雕塑、藝術,依然保持著當時的初心和最純真的心態。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