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屆肖邦國際鋼琴比賽將於2020年10月開幕

2019-10-30 13:32: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10月29日,記者在第十八屆肖邦國際鋼琴比賽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第十八屆肖邦國際鋼琴比賽將於2020年10月2日開幕。

  肖邦國際鋼琴比賽于1927年開始舉辦,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音樂比賽之一。90多年來,該比賽秉承了豐富而獨特的傳統同時,又不斷續寫著它的新篇章。從比賽階段、曲目,到對參賽者進行評審的方式以及獎項數量都在不斷地調整。

  據悉,第十八屆肖邦國際鋼琴比賽將於2020年10月2日在波蘭華沙正式開始,在開幕音樂會上,觀眾將欣賞到往屆冠軍的精彩演奏。本屆比賽將於10月20日揭曉新一屆的冠軍,10月21日將舉辦頒獎儀式以及首場獲獎者音樂會。

  據主辦方介紹,第十八屆肖邦國際鋼琴比賽將於2020年4月中旬進行預選賽階段的選拔,約160名鋼琴家將參與到預選賽的比賽。此後,再由評委會選出其中最佳的80名選手參加10月份的比賽。

  第十八屆肖邦國際鋼琴比賽的評委會將由與肖邦有關的最優秀的專家、前比賽獲獎者、音樂教師以及肖邦的生平研究者組成,為了確保整個過程公開透明,在比賽結束後組織方將公佈每位評委的評分以及評估細節。

  一直以來,參與肖邦國際鋼琴比賽的鋼琴家們僅演奏一位作曲家的作品,在2020年的比賽中,觀眾將能欣賞到肖邦最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如《練習曲》《夜曲》《敘事曲》《詼諧曲》等。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