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新文藝團體優秀戲劇展演匯聚20個優秀劇目

2019-11-01 12:51: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10月31日,2019年北京新文藝團體優秀戲劇展演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開幕。在未來的兩個月裏,20個劇目將在8個劇場展演100場。

活動現場

  本屆展演的劇目方面繼續推出了“2019十大新銳導演作品單元”,參展的十部作品包括:審視都市白領職場困境的《五斗米靠腰》,該劇由王祥執導;由孫哲執導的《男保姆》關注老年生活的悲涼與溫暖;一弛導演的《三昧》以形式講述一座老戲樓的歷史變遷;陳飛歷導演的《短打莎士比亞》濃縮37部莎翁劇作;顏永祺執導的《我想我瘋了》以科幻風格提出人性抉擇難題;王子川執導的《陰差陽錯》展現無奈小人物的幽默與相惜;黃彥卓導演的《愛在無愛城》與祖紀妍導演的《終成眷屬》以女性視角解讀莎士比亞;蘇煜瑋導演的《琴島一號》與郭蔡雪導演的《愛·轉機》分別在童話時空與現實世界裏探索奇妙的情感關係。

  “當代小劇場戲曲單元”的十部戲曲作品多是近年新創的優秀劇目,包括粵劇《文廣探谷》、黃梅戲《薛郎歸》、肢體劇《上下》、京劇《癡夢》、崑曲《反求諸己》、崑曲《望江亭中秋切鲙》、紹劇《燦爛八戒》、豫劇《南華經》、兒童京劇《童戲社——超級小英雄》和戲曲元素話劇《一夜一生》,展示了新文藝團體對中國多劇種傳統戲劇的重視和弘揚。

  在劇目展演活動之外,“新文藝團體這些年——戲劇攝影家李晏影像記錄展”作為新文藝團體十年回顧特別策劃,也將於2019年10月31日至11月3日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三樓天橋藝術館展出。此外,“勾畫臉譜——少兒戲劇體驗活動”、“臺前幕後·劇有意思——成人戲劇教育普及體驗活動”等相關活動也將精彩上演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